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市顺利开展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28 16:46:00   作者:

现场调查

现场调查

  大众网烟台12月28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孙小惠) 为掌握山东省口腔健康流行状况,分析各类口腔疾病的影响移速,进一步完善口腔健康服务,12月22日至12月27日,山东省决定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开展全省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12月22日,烟台地区调查任务顺利启动,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芝罘医院等多家医疗卫生单位共同参与,将对不同年龄段的700余人进行调查。

  “从22号到27号,我们走进了烟台双语实验学校、锦绣新城幼儿园、鲁东幼儿园、幸海里社区、开元盛世社区、二中南校等地,对不同人群进行调查。除了芝罘地区外,我们还对栖霞地区相关人群进行了调查。”烟台芝罘医院口腔科主任栾吉栋告诉记者,本次调查除了检测龋齿和牙周疾病等口腔常见疾病的患病状况外,还对不同人群的口腔卫生保健知识、态度和行为状况进行调查。

  本次调查中,除了现场口腔检查之外,还有专人负责问卷及相关资料收集,从而确保调查的准确性及可靠性。栾吉栋说,“本次调查将进一步了解各年龄段市民的口腔健康状况,对市民口腔口腔卫生进行摸底,方便我们为相关人群提供有效的健康指导,增强市民口腔健康意识,提高居民口腔健康水平。”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挺高,人们对于口腔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口腔科作为烟台芝罘医院的特色科室,是芝罘区唯一一所集教学、科研、临床诊治、社会防治为一体的公立医院口腔科,且是芝罘区口腔质量控制中心、芝罘区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承担着芝罘区22所小学的牙病防治工作及多所高中、初中、小学的口腔健康体检工作,并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任和好评。

  “刷牙可以有效保护牙齿健康,这里我想推荐市民一种国际流行的刷牙发法—巴氏刷牙法。即市民刷牙时,按牙龈—牙交界区,使刷毛一部分进入龈沟,一部分铺于龈缘上,并尽可能伸入邻间隙内,用轻柔的压力,使刷毛在原位作前后方向短距离的水平颤动10次。颤动时牙刷移动仅约1mm,每次刷2—3个牙。在将牙刷移到下一组牙时,注意重叠放置。”栾吉栋提醒市民,为了保证每个牙面都有足够的拂刷时间,每次刷牙时间不少于3分钟。同时,为了控制牙菌斑,保持口腔卫生与口气清新,至少每天早晚刷牙一次。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