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黄飞燕:投身健康事业的“铿锵女将”

来源:   编辑:   2017-12-22 23:26:00   作者:

  编者按:从成功打造艺龙网和爱康营销运营体系的“铿锵女将”,到事业伙伴由衷称赞的 “营销之母”,再到员工心中的“引路伯乐”,她用实力不断创造着营销界的神话。她也一再强调“一切的营销都不过是锦上添花,医疗和服务的品质本身,才是品牌长期稳定繁荣和确保客户满意度的基石!” 她,就是爱康集团首席运营官黄飞燕女士。

爱康集团首席运营官黄飞燕女士

  “铿锵女将”:从一叶扁舟到航空母舰

  她落落大方,眉宇间充满了飒爽英气,有着铿锵女将的干练、精明,也有着女人的美丽、温婉,也就是她在爱康创立起初,市场销售还是一片空白的情况下,主导完成了爱康的市场与销售架构搭建。现在,爱康的营销团队已经从当初的她自己1人,扩大至1600多人,她就像一位将军,一手创建起了爱康的销售和市场团队,并率领团队以不断飞跃的销售业绩助力爱康这十余年来的发展。她就是黄飞燕女士。

  用黄飞燕女士自己的话说就是:“创业是要走一条非常非常长,同时也非常非常艰苦的道路,才能从一叶扁舟变成一艘巨大的航空母舰。”也正是爱康人这一路走来不断的迎难而上和坚持奋斗,在2014年,爱康国宾走向了纳斯达克,成为中国健康体检行业第一股。

  “营销之母”:来自事业伙伴的夸赞

  加入爱康之前,黄飞燕女士在艺龙网、美国强生公司、IBM(Informix)公司以及美国IDG公司拥有超过10年的市场与销售经验。1999年,黄飞燕女士加入艺龙网,从创业开始担任了5年的市场与销售副总裁。“不夸张地说,艺龙网辉煌的销售业绩几乎都是她一手做起来的。”这是来自曾创立艺龙网和爱康两家上市公司的张黎刚先生毫不吝啬地夸奖,并称她为“营销之母”。

  “引路伯乐”: 做老师的感觉更好

  在黄飞燕女士刚参加工作的第二年,当时她的亚太区老板对她说“我觉得你30岁会成为集团公司的市场副总裁。”这句话让当时只有24岁的黄飞燕觉得是在听天书。“不可思议的是,我30岁时还真成了副总裁。”黄飞燕女士谈及此事稍显激动。直到今天,她仍感慨万千:有些优秀的领导人很早就能看出员工的潜质并愿意培养员工,而员工由于很早就被老板看到潜质,很早就清晰地制定了未来的目标,并会一直为之而努力,这样很好。

  黄飞燕女士也非常热衷于“做老师”。在她看来,把正确的人放在正确的位置上是第一位的。在公司内部,黄飞燕女士鼓励开放式的思维,经常开恳谈会鼓励大家说出自己想做什么。针对员工不同的想法,她会为他们拟定不同的培训,同样是销售岗位的人才,得到的可能是运营培训,也可能是人力资源培训。“看到同事不断成长进步,做得越来越好,这种成就感反而超过了其他。”如果能够发现千里马,她非常乐于做伯乐和引路人。

  “知性女强人”: 读书以明智

  即使工作再繁忙,黄飞燕女士也不忘坚持每天读书的习惯,并且涉猎广泛,从管理类到营销类再到历史类,书籍类型从不局限于某一领域。她对兵法相关书籍情有独钟,视其为宝典,兵法之道不仅信手拈来,还灵活地运用在商战上以助攻城掠地,这都是来自她平时厚积薄发的沉淀。“读书让人不浮躁,读过的每本书都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我的视野,从中汲取精华消化成自己的独到见解。”黄飞燕女士说。她还经常把书中的精髓分享给员工,把好的书籍推荐给员工,带领公司员工一起进步。

  Q&A

  爱康集团首席运营官 黄飞燕女士接受专访:

  1.您是如何看待财富与健康?

  黄总: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经常能看到新闻中一些知名企业家因为各种癌症而不幸离世,真的非常遗憾。保持健康不仅是对自己、家人负责,也是对企业负责,爱康君安一直在做的就是为企业家的健康保驾护航。

  2.您刚刚提到爱康君安,能否具体聊聊这个品牌?

  黄总:爱康君安是爱康集团旗下顶级品牌,希望把国际上无论是医学技术、管理经验方面,还是中国社会最缺乏的人文关怀,带到中国,让更多国人享受到世界级的医疗服务。

  3.能具体讲讲都有哪些顶级的医疗服务?

  黄总:爱康君安可以说是中国高端健康管理与防癌筛查中心的引领者。我们有从台湾引进的全身磁共振防癌筛查,与美国心血管疾病领域的专家合作共同建立美中心血管健康中心,帮助预防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同时还有私人医生、国际门诊、齿科等健康服务。

  4.说到健康,您平时有哪些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一起分享?

  黄总:我比较注重饮食清淡、合理膳食。由于自己身处健康行业,对前沿科学技术比较关注,爱康对外推广的新产品都是我亲自试过觉得够好的,比如通过遗传基因检测了解自己有哪些患癌风险,通过液体活检了解是否有“癌变”细胞,还有居家就能早筛肠癌胃癌的常氏系列新品,在全面了解自己健康状况后也就更清楚什么样的健康生活方式最适合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