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胡明:国内屈光近视治疗标准处于国际领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08 16:2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8日讯 (通讯员 贾皓云) 近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博士院长”胡明在葡萄牙参加了一次眼科医疗的专题会议,与外国专家进行了经验交流。

  “过去出国,我们基本是以‘听’为主,了解国际最前沿的医疗设备,学习人家的技术手段;现在出国,很多外国专家追着我们问经验,无论是设备还是方法,很多方面我们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从参与者,变成主导者,从医二十多年,我强烈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脚步,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的眼科医生。”近日,胡明坐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办公室向记者感慨。

  外国专家向中国医生“取经”

  作为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副院长,擅长屈光近视手术的胡明博士是见过世面的。她毕业于山东大学医学院,曾前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视光学院做访问学者,从事眼科临床和科研工作20年,手术量超3万例,经验丰富,技术精湛。

  “刚进入岗位的时候,从来都不敢想我们如今能在国际上达到目前的地位。”胡明说:“那时候,医院能引进一台好设备我们都心满意足,听到国外专家介绍经验特别羡慕。”无论是国内参加专业论坛,还是去国外访问学习,胡明告诉记者:“我们就是去开眼界的,了解一下行业内的国际前沿动态,去学习外国专家的经验。”

  随着祖国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胡明渐渐发现“世道”变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国外那些设备我们并不陌生,不再是以前那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惊奇感觉。外国专家介绍的大部分情况,我们在临床中也不陌生,很多方法在我们看来甚至是淘汰的。”另一个侧面似乎更能说明国内眼科医疗手段的进步,在国内做近视手术的留学生越来越多:“有在中国留学的外国学生,也有在国外留学的中国学生,这两年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就有不少病例,这说明了我们眼科医疗手段在国际上绝对不落后。”

  今年国庆节期间的欧洲之行更增加了胡明的自信。“论坛中,如今我们中国的眼科医生成为绝对的主角,我们医疗手段的技术和方法处于领先,最先进屈光近视手术量我们也处于领先,这体现了我们的进步。”

  国内屈光近视治疗标准处于国际领先

  此次欧洲之行,胡明还有一个发现,由爱尔眼科机构制订的国内屈光近视医疗标准要领先于国际通用标准。“这更体现了我们在该领域的领先水平。”胡明说。

  说起国内屈光近视医疗的长足发展,胡明有颇多感慨。“过去不要说外国专家,我们自己内部都对自己的医疗手段存在质疑,比如过去长期存在‘近视手术是否安全’的争论。随着时间的发展,这一争论不但不存在,而且我们掌握着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胡明介绍说,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近视手术主要有德国阿玛仕TRANS-PRK、美国Intralase飞秒、蔡司全飞秒和ICL人工晶体植入等,值得一提的是,以上所有手术均为全球领先、非常安全的手术方式。“有人说眼科医生不做近视手术,这种说法很片面,在我们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就有很多医生和医生家属、子女来做近视手术。” 胡明向记者展示了一个国际眼科医疗组织授予爱尔眼科集团的授权书,“2015—2016年全球ICL手术量第一医疗机构”。这是本次国际论坛上,爱尔眼科集团收获的业内肯定。

  “我们的领先不仅体现在设备、技术和临床手术量,还在于眼科医疗的全面性,”胡明介绍说,专业的近视手术一定要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不是每名患者都能做近视手术,也不是每名可以患者可以进行任意选择一种手术方式。我们医院需要根据术前检查结果为每名患者进行手术方式的‘私人订制’,已达到最好的术后效果。最重要的,通过术前检查经常能够发现其他眼病,从健康的角度,这比单纯的近视手术对患者而言更为重要。”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拥有一流的医疗设备和高品质的医疗服务体系。胡明说她特别羡慕年轻医生:“一进入岗位就能拥有这么好的条件,在这样的环境中有助于他们的快速进步。”胡明表示,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为青年医护人员的进步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年轻医护人员需要经过转科学习,每个科室都要跟着前辈学习,确保我们每一名医护人员都能全面、系统了解眼科医疗的具体案例。通过我们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进步,不断增强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疗能力,为市民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