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山医院慈善义工站获评先进义工组织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05 09:24:00   作者:

烟台山医院慈善义工工作站荣获“先进慈善义工工作站”称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12月5日讯 (记者 姚辉) 12月5日,在“国际义工日”到来之际,烟台市慈善总会召开2017年纪念“国际义工日”暨义工晋星表彰大会,对80个优秀慈善义工组织进行表彰,并公布晋星义工名单。其中,烟台山医院慈善义工工作站受到表彰,被授予“先进慈善义工工作站”称号。

  自2006年7月烟台市慈善总会建立慈善义工组织以来,“有时间做义工,有需要找义工”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为给义工提供一系列医疗服务,2008年8月,在烟台大众网策划下,首家“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在烟台市口腔医院揭牌。2015年12月,在烟台大众网倡议发起下,烟台大众网联合烟台市慈善总会在烟台山医院成立“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成立烟台市第三家“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

  多年来,烟台山医院慈善义工工作站坚持“乐善好施、扶贫济困”为宗旨,宣传慈善文化,精心组织慈善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和较好的社会反响,多次被烟台市慈善总会授予“优秀慈善义工组织”称号。2017年,110多名青年职工申请加入义工组织,为烟台山医院慈善义工工作站增添了新鲜血液。

  为让咨询群众“少跑一趟腿”、“少走一点冤枉路”,2017年7月,义工站创新设立了“少跑一次”青年服务岗,力争一次性解释、指引到位,让群众“少跑一次”,只要是群众前来咨询的问题,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工作人员都尽可能给予协调、协助。运行4个月来,平均每天服务群众20多人次,累计服务1600多人次。

  同时,为减轻夏季夜间急诊就诊患者多、夜间医护人员少的压力,烟台山医院慈善义工工作站创新开展夏季夜间急诊导医义务服务工作,青年义工主动为夜间就诊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减轻急诊夜班医护人员压力,项目开展1个多月时间,累计参加64人次、时长130多小时,受到急诊科和患者热烈欢迎。此外,自2017年4月开始,义工站实行导医台定点式服务和门诊大厅走动式服务相结合,积极协调引导患者就诊,减少排队拥挤情况。

  为方便群众就诊,促进医患和谐,烟台山医院慈善义工工作站还组织了多项医疗服务进广场、进校园、进农村等义务活动。3月4日组织5名义工和6名大学生开展了“学雷锋”文化广场义诊活动;4月26日组织9名医护义工深入烟大校园开展义诊活动;4月底组织12人次义工协助骨病慢病科连续3天为来院免费查体的40位老人做导医服务;6月1日组织12名义工开展六一儿童节专题义诊导医服务;7月、8月、9月累计组织60多人次青年义工协助查体科义务登记引导;9月9日组织4名义工开展参加“健康城市”启动仪式;11月21日组织14名青年义工来到蓬莱市潮水镇赵家村开展健康扶贫入户义诊;12月3日组织急诊科青年医师来到烟大校园急救常识进校园专题科普讲座……

  除加大内部慈善义工服务力度外,烟台山医院慈善义工工作站还积极与社会各界联系,共同进行慈善义工工作。2017年6月,经过培训和现场参观后,富士康烟台科技园区团委组织40多名富士康青年义工,利用周六休息时间,义务参加医院门诊导医服务;2017年10月,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100多名经过培训的大学生们,参加医院门诊导医义务服务。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