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白石肛肠医院慈善义工站获评先进义工组织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05 09:02:00   作者:

白石肛肠医院慈善义工工作站荣获“先进慈善义工组织”称号

活动现场

白石肛肠医院慈善义工站开展义诊活动

  大众网烟台12月5日讯 (记者 姚辉) 12月5日,在“国际义工日”到来之际,烟台市慈善总会召开2017年纪念“国际义工日”暨义工晋星表彰大会,对80个优秀慈善义工组织进行表彰,并公布晋星义工名单。其中,白石肛肠医院慈善义工工作站受到表彰,被授予“先进慈善义工组织”称号。

  自2006年7月烟台市慈善总会建立慈善义工组织以来,“有时间做义工,有需要找义工”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为给义工提供一系列医疗服务,2008年8月,在烟台大众网策划下,首家“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在烟台市口腔医院揭牌。2009年6月25日,在烟台大众网倡议发起下,烟台大众网联合烟台市慈善总会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成立“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成立烟台市第二家“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

  多年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坚持“乐善好施、扶贫济困”为宗旨,宣传慈善文化,精心组织慈善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和较好的社会反响,多次被烟台市慈善总会授予“优秀慈善义工组织”称号。除发挥好“慈善义工定点关爱医院”作用,连续多年举行“关爱慈善义工健康活动”外,医院还积极履行慈善义工工作站职责,坚持每年为贫困患者减免相关诊疗费用,并在“建军节”、“重阳节”等节点,为特定人群进行走访慰问及义诊。

  2017年,白石肛肠医院慈善义工工作站广泛开展慈善宣传,传播慈善文化,努力营造慈善氛围,共发放宣传彩页万余份,在社区、城镇、乡村主要街道悬挂条幅累计40余次,服务人次达2200余人次。同时,白石肛肠医院慈善义工工作站积极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工作,对烟台市50岁老年人每人给予免费大肠癌筛查代金券到医院免费检查、免挂号费、免费送药、减免部分诊疗费,服务人次1800余人次,并联合慈善、服务机构开展免费送健康活动4次服务人数400余人次。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