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感动于心 来自星星的微笑受助学校送感谢信

来源:   编辑:   2017-11-23 18:11:00   作者:

福山区七色光儿童康复学校送来感谢信

心生元特殊教育培训学校送来感谢信

  大众网烟台11月23日讯 (记者 邢晨) 11月23日是西方的感恩节。在这一天,大家都在用各自的方式表达着感恩。而对于“来自星星的微笑”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救助项目受助学校的师生来说,这个感恩节却有着非凡的意义。为了表达感谢之情,他们将满满的谢意寄托于笔尖,一封封感谢信让这个冬天变得暖意融融。

  为了能给自闭症患儿一份关爱、一份尊重、一份帮助,2017年8月,烟台市福彩中心、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市正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烟台大众网开展了“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免费为10名自闭症儿童进行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项目工作人员走进了烟台市芝罘区辅读学校、福山区七色光儿童康复学校、心生元特殊教育培训学校、烟台开发区常青藤儿童康复中心为200余名特殊儿童进行了口腔筛查,并最终选出了十名患儿进行全麻下的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11月14日,首位患儿成功接受了手术,幸福、快乐在患儿及家长的脸上绽放,而在他们笑容的背后,太多人在默默付出……

  “此次公益项目为我校自闭症孩子的口腔健康做出了巨大努力,在这个过程中,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真诚付出,为孩子们奉献爱心,在此,我校衷心感谢全体人员的倾情奉献。”福山区七色光儿童康复学校校长张萍在感谢信上对活动各方表达了浓浓的感谢之情。

烟台开发区常青藤儿童康复中心送来感谢信

烟台市芝罘区辅读学校送来感谢信

  而在此次活动中,心生元特殊教育培训学校的学生均接受了专业的口腔检查。看到学生们绽放出“健康”笑容,心生元的老师们同样心怀感恩。“我校三位同学在此次筛查中被被发现符合免费治疗条件,并得到了良好治疗。‘来自星星微笑’无疑给孩子们和家长解决了‘老大难’问题,在这里学校替学生代为转达感激之情。”心生元特殊教育培训学校的王海燕校长告诉记者,孤独症儿童虽然在沟通上存在障碍,但孩子内心却是火热的,在大家的共同关爱下,星星的孩子一定会健康成长!

  烟台市芝罘区辅读学校是专门招收智力残疾、脑瘫、孤独症及多重残疾孩子的九年一贯制培智学校。在“星星的微笑”公益项目中,学校的孩子们得到了专家组的精心呵护,“非常感谢大家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由于大家的全情投入才换来了‘星星孩子的笑容’。”烟台市芝罘区辅读学校王丽荣副校长在感谢信里对“来自星星的微笑”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愿与社会各界一同携手为“星星的孩子”创造一片美丽的天空。

  “星辰闪耀,笑靥如花”这是烟台常青藤儿童康复中心师生对“来自星星的微笑” 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救助项目的真诚评价。在本次活动中,烟台常青藤儿童个康复中心有4名患儿将接受了全麻下口腔治疗。“本次口腔公益救助,对特殊儿童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不仅帮助她们负担了高额的医疗费用,解决了就医难问题,对孩子的口腔健康做出了贡献。”烟台常青藤儿童康复中心的常虹校长动情地说。

  据了解,自11月14日起,“来自星星的微笑”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救助项目十位接受全麻下口腔治疗的患儿已开始陆续接受手术,截至今日已有六名孩子顺利完成治疗。此外专家组还将在术后定期对患儿开展回访,确保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