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提升应急能力 烟台举行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25 18:22:00   作者:

穿二级防护服现场

为穿脱二级防护服的选手喷洒荧光粉

参加上机考试

进行技能操作

  大众网烟台7月25日讯 (记者 曹平 见习记者 艾兴忍 通讯员 冯雪英 胡志强)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卫生应急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7月25日,烟台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市级决赛在烟台市疾控中心开赛。

  此次大赛由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烟台市总工会主办,烟台市疾控中心承办。大赛共设有笔试、应急技能操作、桌面推演和团体决赛4个环节。参赛选手为烟台市各县市区相关应急工作人员,经烟台市疾控中心发动、培训、发放相关书籍后,共有近200名选手报名参赛。25日上午已完成笔试环节,25日下午进行技能操作竞赛,将于27日进行桌面推演和团体决赛两个环节。

  当天下午1点半,在烟台市疾控中心开展了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的第二个环节——应急技能操作。应急技能操作环节又分为卫生应急管理组、突发传染病防控组、突发中毒处置组、卫生检验监测组四个小组,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审、考察。在突发中毒处置组,参赛选手有条不紊地穿戴防毒面具,并随时回答考官提出的问题。

  “手套穿戴不对,帽子没戴。”烟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姜梅对穿脱传染病疫情防控二级防护服的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参赛选手依次进场自选穿二级防护服所需的防护帽、N95口罩、连体防护服、护目镜、胶靴等物品,现场穿戴完毕后由考官检查穿戴是否标准,然后喷洒荧光粉、脱防护服、检测身体荧光粉残余。

  “举办此次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极大地提高了全市卫生系统学习卫生应急知识的热情,提升了相关应急工作人员对卫生应急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新闻媒体通过对此次大赛宣传报道,向公众宣传了卫生应急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了全社会自救互救能力和卫生应急素养。”烟台市疾控中心应急科科长王桂强表示。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