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任光辉:口腔医生的丰碑建筑在患者口腔中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06 09:11:00   作者:

烟台市口腔医院修复科副主任任光辉为患者修复牙齿

烟台市口腔医院修复科副主任任光辉长期参与义诊

  编者按:为还原烟台市各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真实工作状态,让市民了解医护人员工作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烟台大众网开设了“走进医院·走近白大褂”栏目,以加深市民对医院及医护人员的了解,搭建和谐医患关系新桥梁。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记者来到烟台市口腔医院修复科,了解修复科主任任光辉背后的故事。

  在烟台市口腔医院楼梯上,挂着许多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上,一名身穿白大褂的年轻医生正在为老人进行口腔义诊,她就是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副主任任光辉。“那是2001年,医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老年公寓,为那里的老人进行口腔检查。”任光辉笑着告诉记者,现在还经常有医院“老人”对新来医院的同事培训时,说那是年轻时候的任光辉主任。

  “虽然平时很忙,患者也排得很满,但只要能抽出时间,我都会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种义诊活动。”她告诉记者,烟台市口腔医院全体医务人员都加入了义工组织,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做些义诊,为老百姓服务。

  对于利用休息时间参与义诊,任光辉的家人十分支持。“我每次参与公益活动,都会告诉孩子,我要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他们改善口腔健康状况。让孩子知道,利用所长奉献社会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任光辉说,虽然孩子很舍不得自己周末未能陪伴,但从来没有阻止自己参与义诊,甚至有时会要求妈妈带上她一同参加活动。

  2016年,任光辉参与了烟台市“孝口福”关爱无牙颌老人项目。“孝口福”项目由烟台大众网策划,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市口腔医院联合开展,为全市符合条件的无牙颌五保老人免费安装义齿。“孝口福”给任光辉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表示,参与“孝口福”项目是公益,也是锻炼。享受免费安装义齿的老人,口腔条件都不太好,驻地条件也较差,需要因地就简,以确定适合的方案。每当看到新义齿帮助老人重新恢复咀嚼功能,她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2016年8月-9月,任光辉在青海省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中华口腔医学会西部行”公益活动,举行专题讲座并参加临床会诊,将新技术、新业务传授给当地的口腔医学界同行。期间,正逢他们医院新门诊大楼即将投入使用,为他们新口腔科实现专业专科分化提供现成的宝贵经验,并根据他们的特点及实情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得到院领导赞扬并表示希望和烟台市口腔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扶指导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获得思想及眼界的提高以及一份独特的边疆情谊。

  “成就感是医务岗位给我们最大的褒奖,而口腔医生的丰碑一定是建筑在患者口腔中的。”任光辉主任告诉记者,2012年,有位戴全口义齿长达30多年的老太太在医院就诊。她的口腔状况很差,很难制作合适的全口义齿,也不符合种植的条件,自己尽最大努力,为她制作了全口义齿。2016年,这位老太太专程来到修复科,向任光辉表示感激,感谢她帮自己恢复了咀嚼功能,吃上自己想吃的东西,生活质量提高了很多。任光辉不仅在烟台当地患者群里建立了很好的口碑,还赢得了许许多多从外地来烟甚至从国外回烟就诊患者的青睐,虽然路途遥远,但这些患者都因为能到烟台市口腔医院找到口口相传、值得信赖的“任主任”,得到完善满意的口腔修复而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甚至有些海外患者会互相介绍、提前半年以上就和任光辉主任联系,以确定好行程和治疗计划,充分利用短暂的回国时间得到最佳诊治。

  近年来,随着饮食结构改变,工作压力增大,很多人在四五十岁就出现了牙齿磨耗严重变短、咬合关系改变的情况,影响个人面貌及生活。为此,任光辉主任带领团队开展了“重度磨耗牙齿的咬合重建”新技术,帮助患者进行重建修复。“‘咬合重建’需要牙体牙髓科、牙周科、颌面外科、正畸科共同会诊、通力合作,才能完成治疗计划,需要丰富的理论和临床经验作为支撑。”任光辉主任告诉记者,烟台市口腔医院自2012年正式开展“咬合重建”以来,已为众多重度磨耗的患者实现了功能和美学的双重改善。

  医生的职业是神圣的,从事口腔医疗工作十余年来,任光辉在工作中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待患者如亲人,用自己精湛的专业技术为患者解除口腔疾病困扰。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胡丽娟 于丽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