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徐宁:青春献给护理工作 患者永远是第一位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06 09:04:00   作者: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徐宁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徐宁检查患者情况

  编者按:为还原烟台市各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真实工作状态,让市民了解医护人员工作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烟台大众网开设了“走进医院·走近白大褂”栏目,以加深市民对医院及医护人员的了解,搭建和谐医患关系新桥梁。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记者来到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护理部,了解护理部主任徐宁背后的故事。

  从事护理工作26年,她从一名年轻护士逐步成长为医院护理部主任。随着岗位的变化,工作内容也有所不同,但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她以高度的责任心,秉持“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始终如一,砥砺前行。她是徐宁,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一位充满热情,执着奉献护理工作的新时代女性。

  怀仁心求妙术,守护健康无止境

  1990年,徐宁从滨医护校毕业留滨医附院工作。先后经历消化、呼吸、儿科、保健病房护理工作,系统掌握了临床护理知识,积累了比较全面的护理工作经验,她谦虚好学,热情主动,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工作6年提任肿瘤科带教老师,她关心同学,严格要求,言传身教,连续8年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2004年竞聘担任肿瘤科护士长,她以身作则,团结求进,所带领的护理团队多年被医院评为 “优秀护理组”, “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本人也先后获评 “优秀护士长”、“优秀护理质量督导专家”、“滨州市首届明星护士”“滨州市百佳护士”“山东省优质护理服务示范标兵”等荣誉称号。2013年担任滨州附院护理部任副主任,分管护理质控工作,她依章做事,协调沟通,相关工作井然有序。她在全院推行 “品管圈”护理模式,更新了护理观念,提高了服务质量,在2014年全国大赛“品管圈”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4年底,因工作需要徐宁被调到烟台附院,任护理部副主任,分管护理质控工作。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及时熟悉业务,开展工作。2016年,徐宁竞聘提任烟台附院护理部主任,以创“三甲医院”为契机,修订制度,明确职能,提高效率,规范护理工作。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健全护理质量控制体系,培训护理质量管理人员,严抓规范落实,加大专科护士的培训力度,医院护理工作呈现出了健康向上的新局面。

  讲奉献谋和谐,情系患者心自安

  从1990年参加工作至今,她矢志不渝,将青春献给了护理工作。护士,护士长,护理部主任,她始终不忘患者需求。“和一名普通护士相比,护士长、护理部主任的责任更大,但工作却是相通的,最终都是落脚到让患者满意。”徐宁笑着说,当自己还是一名年轻护士的时候,工作时间护理好患者,下班后就能放松很多,不太用操心。成为护士长后,每天晚上都要想着科室里者的事情,休班在家也不能完全放心。而作为护理部主任,责任就更大了,需要把全院护理安全和质量时刻放在心上。这些年来,医院、科室的领导和同事们也给了我很多的关心和支持,鼓励着我努力工作,不能懈怠。

  “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只要患者认可我们,再多付出也值得。有时候你会发现,其实患者很容易满足,只要你真心对他们好,就能得到他们的认可和尊重。”徐宁告诉记者,很多患者甚至在出院多年后仍会回医院看望医护人员,甚至一些行动不便的患者,会要求孩子代替他们到医院表示感谢。

  要小家顾大家,责任担当终不悔

  作为一名女性,除了事业,家庭同样需要她们付出很多。然而,面对繁忙的护理工作,无暇顾家在所难免。“对于家庭,我最亏欠的就是孩子。”提及孩子,徐宁一度哽咽难言,她告诉记者,由于工作繁忙,她自己根本顾不上照顾孩子。从小到大,孩子一直由奶奶陪伴看护。有时孩子生病发烧,自己也很难陪在身边。

  “我以后结婚可不找护士,没时间看孩子,也不管孩子学习。”孩子一次无心的话语让徐宁很难过。

  徐宁是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而没能抽出足够的时间陪伴孩子成长成了她无法释怀的遗憾。“孩子一直很懂事,也支持我的工作。加班回家,孩子会主动给我拿拖鞋,给我热饭。有时需要将工作带回家中完成,孩子也很理解,不会要求我陪他玩。”徐宁说,很多护理人员都是这样,但是,既然选择护理工作,就要担当责任,把患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医院经常有护士身体不适,带病坚持工作。工作忙起来加班、下不了班是常有的事。她们长期处于满负荷甚至超负荷状态,但每个人都十分吃苦耐劳,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徐宁说,护理人员真的很辛苦,希望人们能对护理人员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关心。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津文 天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