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芝罘医院帮扶幸福医院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17 16:58:00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烟台芝罘医院专家坐诊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诊患者

烟台芝罘医院专家坐诊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诊患者

  大众网烟台2月17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孙小惠) 2月17日,芝罘区“1+9”医联体烟台芝罘医院帮扶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芝罘区“1+9”医联体又一举措落地。

  2016年9月29日,烟台芝罘医院与芝罘区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立芝罘区“1+9”医疗联合体。“1+9”医疗联合体的建立,是芝罘区卫计局优化医疗卫生产业布局,实现优势资源下沉的重要举措。本次启动仪式,是继2017年1月20日烟台芝罘医院只楚分院揭牌仪式之后,芝罘区“1+9”医疗联合体又一有效举措,将有利于芝罘区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的开展,提升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疗水平,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捷、贴心医疗服务。

  烟台芝罘医院院长杜文韬介绍,近年来,芝罘区人民政府先后投资8000万元对芝罘医院进行改扩建。改扩建后的芝罘医院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布局流程合理,现代化医疗设施配套齐全。同时,为落实国家医改政策,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工作,按照“院有特色、科有特点”的要求,医院先后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合作成立“烟台皮肤病诊疗培训基地”;与上海长海医院傅传刚教授合作成立胃肠肛肠外科,新建消化内镜中心、康复中心项目;与烟台毓璜顶医院合作,正式挂牌烟台毓璜顶医院芝罘分院……

  “在芝罘区‘1+9’医疗联合体中,烟台芝罘医院作为‘1’将充分发挥龙头作用。”杜文韬表示,芝罘区“1+9”医疗联合体的建立,将提高资源配置利用效率,构建“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格局,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建设烟台首善之区提供良好的健康支持。

  “即日起,芝罘医院将给予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方位支持,每周的周四、周五安排骨科和影像科专家前往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并成立双向转诊,形成手术在芝罘医院,康复在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新格局。”烟台芝罘医院副院长于凌云介绍,在技术帮扶的同时,医院也会对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人才培养帮扶,当空军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及本院专家进行培训讲座的时候,会邀请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共同参加。此外,医院还将对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运营管理帮扶,帮助卫生服务中心培育“自己”的人才。

  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马骏说:“启动仪式后,我们将借此医改的有利时机,在芝罘医院的大力帮助下,不断加强内涵建设,重点扶持全科、中医及妇幼保健科室发展,建成完善卫生服务中心的基本医疗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专家和专业技术人才的作用,打造一支以优秀业务骨干为基础的专业技术人员团队,并将利用医联体的平台充分发挥分级诊疗的积极作用,将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成为百姓放心、社会满意的基层医院,实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病有所医,享受更优质、更专业、更便捷诊疗服务的愿望。”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