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烟台山医院运用大数据建模分析开展管理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9-14 14:44:00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烟台9月14日讯 (通讯员 张国杰 记者 曹平) 近日,烟台山医院DMIAES项目启动,这标志着烟台山医院成为国内首家运用大数据建模分析进行精益管理的医院。

  烟台山医院张树栋院长表示,DMIAES是Disease Management Intelligent Analytic and Evaluation System的英文缩写,翻译为“疾病管理智能分析和评估系统”。信息化是医院发展的必经之路,而科学的医院管理工具应充分应用医院数据,评估医院医疗管理现状,精准分析阻碍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并配合医院发展战略进行精益管理,这是当今国内医院管理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正是DMIAES所擅长之处,有别于其他医院管理工具之处。它在烟台山医院正式上线,必将对院内管理改革带来一股清风,成就烟台山医院的进一步跨越式发展。

  DMIAES系统创始人、成都厚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李涛教授就烟台山医院的数据分析结果进行了分享,在充分肯定烟台山医院在医疗管理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并对今后的病种管理、学科建设、费用管理和住院天数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启动仪式上,烟台山医院与成都厚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川欣阳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他们将为医院的长久发展、持续改进提供科学强劲的依据与支持。作为全国唯一利用疾病风险调整方法学进行大数据分析的医院管理工具,DMIAES系统与烟台山医院里程碑式的结合,将加速医院管理的创新与突破。它将陆续登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绵阳市人民医院、东阳市人民医院、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未来,DMIAES将成为国内医院管理的标准,成为医院管理决策支持的领航者。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