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本地新闻

市疾控中心举办离退休干部健康促进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9-15 11:04:00   作者:

老干部健身快板表演

工作人员为老干部进行体质检测

现场专家义诊

  大众网烟台9月15日讯 (通讯员 正毅 曰雷 见习记者 蒋也) 近日,烟台市疾控中心与烟台市委老干局联合举办的“筑梦金秋·共享健康”全市离退休干部健康促进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现场,烟台市疾控中心树立健康养生科普展板,宣传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从不同的角度向市民宣传健康新知识,传授养生新方法。同时,烟台市疾控中心从工作实际出发,为老干部准备了《中老年人养生保健》、《合理膳食》、《远离慢性病》等健康书籍及膳食宝塔冰箱贴、健康购物袋,帮助其树立科学生活理念,掌握健康生活方式。

  随后,离退休干部们带来的太极拳、乾隆扇、健身操等表演,不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更向中老年朋友们传递了健康重在运动的理念。

  为让离退休干部对自己的体质情况有个全面了解,更好的掌握健康防病知识,烟台市委老干局现场为老干部进行体质检测,现场出报告。检测结束后,烟台市疾控中心和烟台毓璜顶医院的专家为老干部提出了针对性的健康指导,深受广大中老年朋友的欢迎。

  烟台市疾控中心书记刘伟德介绍,到9月23日,全市离退休干部健康促进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各县市区持续开启,并配合健康养生科普巡展、健康教育宣传、义诊咨询等活动,广泛普及健康知识,传递健康理念,提高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健康素养水平。

  刘书记表示,人口老龄化已成为当今世界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退休人口数量增加、人类寿命延长及生育率降低加重了整个社会养老的负担。本次的全市离退休干部健康促进活动,是继烟台市老干部健康教育基地建成之后,烟台疾控与市老干局又一联合利举,为提高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健康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