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健康2009本地新闻

招远市辛庄镇三项机制加强计生队伍建设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9-03 18:10:00

  大众网烟台9月3日讯 (通讯员 晓华 桂远 记者 曹平 见习记者 姚辉) 近日,烟台招远市辛庄镇计生办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从人才培育方面建立健全了三个机制,着力加强计生队伍建设,为全镇人口计生工作的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镇级计生办工作人员由每年考录的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组成,村级计生专干则是聘用工作经验丰富了解本村村情的人员,基本达到了“年轻化、知识化、女性化”的标准,为计生干部群体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定期对干部群体进行业务强化培训并进行考核,从而调动了做好计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为了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有计划、分批次地对人口计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招远市人口计生委统一组织计生干部培训各口业务内容,开展了“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本着立足岗位、重在基层、突出实效为主要内容,运用岗位练兵、知识竞赛、才艺展示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同时,镇计生办统筹发放村级计生主任工资。按照村计生主任工资不低于村支部书记工资80%的原则发放工资,提高了村计生主任的待遇和积极性,并实行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把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量化细化,分解到每个计生人员身上。年底,会对每个工作人员岗位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百分制考核打分,把岗位目标完成好的工作人员评为计划生育先进个人,并给予一定的现金奖励。此外,镇计生办还制定了计划生育工作制度,对考勤、车辆使用及文印等方面,都详细规定了明确的责任追究内容和责任追究标准,对违犯者严肃处理,决不放纵袒护,以强化制度来推动计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健全完善教育培训机制,不仅提高了计生干部的业务素质,增强了服务意识,还满足了群众对计生工作的需求。通过建立健全三个机制,全方面多层次地加强计生队伍建设,为全镇人口计生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使今后辛庄镇计生工作的开展充满了动力和活力。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