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孙敏传承工作室顺利通过验收

2021-10-13 11:3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柳焱培

专题汇报现场

烟台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侯爱画进行专题汇报

专家组点评工作室建设成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陈展鹏 烟台报道

  10月10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专家一行8人到烟台市中医医院开展孙敏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验收工作,烟台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侯爱画、科教科科长马静华、财务科科长林春环等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工作室负责人侯爱画副院长从传承工作、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制度建设、经费管理、创新型工作等方面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孙敏传承工作室三年建设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专家组分头实地查看了孙敏传承工作室、示教观摩室、资料室等设施建设,对三年跟师带教学习文件档案材料、跟师学习笔记、典型医案记录、网络信息化建设、资金使用管理等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和评估。

  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孙敏传承工作室于2017年入选国家中管局建设项目,在工作室负责人侯爱画副院长的带领下,组建了以12名技术骨干为核心的传承团队,全面总结、传承、挖掘孙敏老师的临床经验与学术思想,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工作室先后获得科研成果奖励3项,科研立项22项,参与国家级课题5项,结题验收项目10项,发表论文35篇,出版著作7部,获得专利1项,院内制剂1个,完成名老专家的既往典型病历整理167份,培养了6个优势病种的领军人才和集临床与科研于一体的创新团队,多次组织开展学术经验交流活动,较好完成了工作室建设任务。

  专家组对工作室建设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孙敏工作室在资料整理、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论文论著等方面成绩突出,希望工作室团队继续发挥中医药优势,提高名老中医工作室的带动和辐射能力,助力医院名医建设工程再上新台阶。

  强化传承,注重创新,让中医药源远流长。烟台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名老中医药专家的学术思想经验传承带教工作。多年来,医院通过师承的方式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中医人才。孙敏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的建成,标志着医院的学术传承平台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