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军休老人 烟台市中医医院送医上门庆重阳

2021-10-13 17:2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柳焱培

义诊现场

专家为老人进行身体检查

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耳穴压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通讯员 宋蓉 王丽娜 烟台报道

  致敬军休老人,情暖健康重阳。2021年10月13日上午,烟台市中医医院、烟台市芝罘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大众网芝罘共同举办了“党建引领军地一家亲 中医国粹义诊庆重阳”公益活动。活动中,来自烟台市中医医院的专家们为军休所的军休干部及其家属进行了健康义诊,并为大家送上了防疫物资。

  “我已经92岁了,今天医院的专家能到家门口为我们这些老同志义诊我感到特别高兴。”张芝清老人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虽然上了年纪,但他依旧精神矍铄,在义诊现场,专家们为老人进行了身体检查,并有针对性地为张芝清老人讲解了日常中医保健知识。

  “针对军休干部的年龄较大,老年病发病率高的特点,今天我院专门组织了颈肩腰腿痛科、脾胃病科、脑病科、风湿病科等多个病种的专家到军休所为老军人及军属们开展义诊,为老前辈们的健康尽我们微薄之力。”烟台市中医医院党办牟主任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为军休老人服务,医院准备了适合老年人的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材料。

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耳穴压豆”

医护人员为老人讲解保健知识

专家为老人进行身体检查

  “中医对于调理老年人的各种常见病有独特疗效。 比如‘耳穴压豆’,这种保健方法通过刺激耳朵上的穴位可以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颈肩腰腿腿痛科唐岛主任表示,军休干部是功臣,能为这些老功臣们做点事,大家非常荣幸,希望老前辈们健康长寿。

  “今天大夫给我看得特别认真,态度也非常和善,我觉得他们是打心里想为我们这些老人做些事情。”89岁的军休老人郝家壁拥有65年党龄,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军人,全社会的关爱让自己特别幸福。

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身体检查

老人向专家咨询

老人向专家咨询

  目前,烟台市芝罘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共有军休干部75名,作为军休干部共同的家,休养所给予了老人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我们休养所有24小时的医护人员值班,随时为军休干部提供医疗服务。此外,我们还通过各种方式丰富军休干部的文化生活和政治生活,让大家能在休养所安度晚年。”烟台市芝罘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副所长许忠波告诉记者,军休干部所展现出的优秀品质,时刻激励着工作人员竭尽全力地为军休干部服好务。

  “今天非常感谢烟台市中医医院和大众网芝罘为我们的军休干部开展义诊活动。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全心全意为军休干部们服务。”许忠波说。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