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健康 爱康国宾与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2019-07-02 17: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参与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爱康国宾烟威区域副总经理沙庆典先生与招商银行烟台分行副总裁韩少伟先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7月2日讯 (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孙国宁) 2019年7月2日,招赢通未来·携“商”享健康——爱康国宾&招商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招商银行烟台分行成功举行,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资源的强强联合,共同推进大健康市场的建设和发展。爱康国宾烟威区域总经理郝向前先生、副总经理沙青典先生,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行长王智华先生、副总裁韩少伟先生等领导嘉宾及烟台主流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共建、共赢、共享,共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招商银行烟台分行副总裁韩少伟先生致辞

  对于与爱康国宾的战略合作,招商银行烟台分行副总裁韩少伟先生充满期待,“爱康国宾是我行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将从全国首个智慧医疗服务平台、全国三甲医院预约挂号、爱康国宾体检预约、报告查询及分析等多个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能进一步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充分发挥招行在金融科技领域、零售金融领域,尤其是中高端客户经营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及爱康国宾在健康领域的专业优势,通过领域的深入合作,实现战略互赢,促进双方可持续发展,为双方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增值服务体系。”

  爱康国宾烟威区域总经理郝向前先生致辞

  爱康国宾烟威区域总经理郝向前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金融领域和银行系统是爱康探索、拓展和融合的重中之重。作为业内注重创新和精于服务的典范,爱康和招行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招行是加快建设金融科技银行,以科技敏捷带动业务敏捷;爱康是以创新科技驱动中国健康与医疗服务模式的变革,我们通过AI、大数据等帮助人们更早发现健康隐患,实现医疗服务品质和客户服务体验的全方便提升。所以,我们双方的合作是有着深厚的基础和共通的内核。”

  在今后,爱康国宾与招商银行将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自的行业经验、平台、资源、资金和背景优势,在整合营销推广、双方高端客户活动策划组织及活动平台搭建和共享等多方面开展深入的全方位合作。

  强强联手,为金融高净值人群的健康保驾护航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中心主任王徽女士介绍银行零售服务体系

  招商银行烟台分行成立于2004年11月1日,招商银行的一卡通、一网通、金葵花理财、信用卡、财富管理已经是港城人民耳熟能详的品牌,如今,招商银行个人客户已突破110万。因业绩优异,2016年烟台分行与威海分行合并升格一级分行,直属总行管理,升格当年即被烟台市人民银行评定为A级行,在30余家机构排名中排名第2,位列股份制银行第1名。目前,招商银行手机银行APP用户流量已经超过9000万,其中烟台分行用户流量已经达到76.8万人次。手机银行烟台专区为客户提供尊享服务,以数字化改变生活。

  爱康国宾烟威区域行业银行部总监潘红蕾女士介绍爱康服务体系

  爱康国宾体检中心烟威区域一直致力于将高品质的医疗服务提供给每个人,作为烟威区域体检行业的领航者,烟威区域体检行业爱康国宾政企、事业单位占比68%,民营、外企客户占比62%,纳税百强企业员工体检服务占比第一位。在2018年,爱康国宾烟威区域检验中心满分通过国家卫生部临床检验室间质量测评,并且在健康体检行业“一单通”可参评的4大项目检验结果全部获得山东省医疗卫生相关机构认可,成为烟威健康行业专业服务机构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作为行业先锋,爱康国宾在精准体检的基础上,引入人工智能应用来赋能体检、检后管理以及治疗三大领域,率先开启人工智能体检4.0时代,实现医疗服务品质和客户服务体验的全方位提升。

  签约仪式上,爱康国宾烟威区域副总经理沙庆典先生与招商银行烟台分行副总裁韩少伟先生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产融结合、产业链发展、健康管理增值服务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不断扩大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开拓创新,实现共赢。

  2018年,爱康集团联合某银行针对1000余名高净值客户的“健康观”进行问卷调研,结果显示,在男性涉及的16项异常指标中,金融高净值客户平均检出异常指标3.68项,相当于平均23.1%的指标异常;在女性涉及的20项异常指标中,金融高净值客户平均检出异常指标3.73项,相当于平均18.5%的指标异常。其中,73%的高净值客户认为“健康管理非常重要”,“体检”已成为高净值客户人群健康管理的基本方式。

  2018年金融高净值客户样本人群异常指标检出率的性别分布

  本次战略合作是爱康国宾和招商银行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金融服务支持大健康产业的相互赋能,打造形成“金融+健康”功能集聚核。为此,爱康国宾烟威区域将为招商银行不同层级的贵宾客户,定制多级别、个性化的深度体检服务,提供全国500多家三甲医院就医号源预约,并借助AI人工智能应用,全面评估身体状况,预测患病风险,为高品质生活保驾护航。

  今年是招商银行烟台分行成立十五周年,同样也是爱康集团成立15周年,在这有特别意义的年份里,爱康国宾与招商银行优势互补、共享健康,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共同实现财富账户和健康账户的双丰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高考在即 医学专家为考生开出“健康处方”

    临近2019年中高考,考生们正在做着最后的努力和冲刺,希望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为此而经历的废寝忘食、早起晚睡都在急速消耗着他们的精力,加之学校和家长的“殷切期望”带给考生的无形心理压力,焦虑、厌食、疲劳等情况也接踵而来。那广大考生如何能够以健康状态面...[详细]

    05-31 1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5·12护士节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送出摘镜福利

    5·12是国际护士节。为让广大护理工作者更好地感受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关怀,5月10日—5月12日,烟台爱尔眼科现面向烟威青地区征集护理工作者、摘镜意向人群99名,凭护士证、学生证或毕业证仅需512元即可享受Intralase标准化飞秒激光手术摘镜变美。[详细]

    05-11 06-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TAVI手术实现微创主动脉瓣置换

    如今,随着医学进步,微创手术的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近期,烟台毓璜顶医院心外科连续独立完成3例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手术(TAVI),成为山东省首家独立开展经心尖TAVI的医院。[详细]

    04-12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约谈商品超市和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

    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赴部分县市区召开食品生产、销售问题约谈会,约谈食品生产和销售的主要负责人。[详细]

    03-14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儿童生长发育科普讲座走进芝罘区潇翔小学

    “关注身高,健康成长”,1月17日下午,烟台山医院儿科专家走进潇翔小学,为全体学生及家长开展了“学龄儿童生长发育”公益讲座,就学龄儿童发育的特点,矮小症、性早熟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科普。 [详细]

    01-30 14-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时间就是大脑》脑卒中防治科普公益片

    《时间就是大脑》脑卒中防治科普公益片发布。[详细]

    07-27 13-07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