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生长发育科普讲座走进芝罘区潇翔小学

2019-01-17 16:3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儿童生长发育科普讲座走进芝罘区潇翔小学

赵青春医生为学生及家长进行科普讲座

潇翔小学各个班级家长通过班班通实时收看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7日讯 (记者 邢晨 实习生 温选琛) “关注身高,健康成长”,1月17日下午,烟台山医院儿科专家走进潇翔小学,为全体学生及家长开展了“学龄儿童生长发育”公益讲座,就学龄儿童发育的特点,矮小症、性早熟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科普。

  1月17日下午,正值潇翔小学期末家长会,为了普及儿童成长发育知识,加强大家对于矮小症及性早熟疾病的认知,特邀烟台山医院儿科专家赵青春医生走进了课堂,通过班班通设备,为全校700余名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科普讲座。“目前,孩子的成长发育家长都非常重视,但如何鉴别矮小症或性早熟疾病许多家长却知之甚少,所以,我觉得此次利用家长会的机会对家长和学生一同进行科普很有意义。”赵青春医生介绍,在中国,矮小症发病率为6%,但许多家长由于对疾病不够了解,从而错失了最佳治疗时间,导致孩子终身遗憾。

  “女孩16至17岁,男孩17至18岁后骨龄将闭合,对于矮小症的孩子来说,一旦骨龄闭合,将失去长高的机会。”赵青春医生强调,对于疑似矮小症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由于引起矮小症及性早熟的病因有很多,所以通过检查对症治疗对于患儿至关重要。赵青春医生在讲座中详细向大家介绍了矮小症及性早熟疾病的病因及具体诊断方式,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学生及家长对矮小症及性早熟疾病有了深入的了解。

  “目前,烟台山医院儿科对于矮小症及性早熟疾病的诊断及治疗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作为一名儿科医生,我希望能够通过科普讲座,普及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家长重视儿童成长发育,提高矮小症及性早熟的早期诊断,从而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赵青春医生说。

  相关链接:专家简介

  李海燕,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儿科主任,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烟台市儿童保健质控中心主任,烟台妇幼保健协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烟台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重症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委员,省级新生儿疾病筛查专家,省级新生儿死亡评审专家。

  嵇玉华,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儿保科副主任,山东省新生儿筛查学会委员,从事儿童保健及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病诊断及治疗工作20与你那。擅长治疗矮小症、性早熟、先天性甲减、苯丙酮尿症、蚕豆病及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等疾病,累计治疗上述疾病2000余例,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时间就是大脑》脑卒中防治科普公益片

    《时间就是大脑》脑卒中防治科普公益片发布。[详细]

    07-27 13-07大众网烟台频道
  • 爱康国宾全“橙”守护 陪您一“浪”到底

    这几天连续的高温和烈日,有没有让您觉得这个夏天很难熬?据说,不少人最近晒黑了一个色号。然而,您知道吗?在这样的炎炎夏日,爱康国宾烟威区域健康风暴,热浪来袭,全“橙”守护,陪您一“浪”到底!最低239元,体检0套路,用史无前例的“橙”意,守护您的健康![详细]

    07-03 16-07大众网烟台频道
  • 7月22日王伟教授来烟会诊 即日起接受预约

    为回馈广大患者,让生长发育有障碍的患者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国内顶尖专家的诊治,烟台毓璜顶医院特邀请上海瑞金医院王伟教授于2018年7月22日(周天上午)来院开展矮小及性早熟会诊,现接受预约(仅限40人)。[详细]

    07-03 09-07大众网烟台频道
  • 高校志愿者实践基地落户烟台绿叶爱丽美

    6月15日上午,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会计系志愿服务基地落户毓璜顶医院高新区妇产分院(烟台绿叶爱丽美妇产医院)。今后,医院将与更多高校志愿者携手,更好地服务周边社区居民,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详细]

    06-15 15-06大众网烟台频道
  • 惠民:烟威地区唯一眩晕专家工作站开诊

    4月1日,烟台业达医院成立了眩晕专病门诊,并设立眩晕专家工作站。今天上午,眩晕专家工作站开诊。知名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眩晕诊疗中心主任吴子明坐诊,为广大眩晕患者进行诊疗。[详细]

    05-11 17-05大众网烟台频道
  • 过度视疲劳将加重近视 配镜后须科学佩戴

    1月12日,“点亮芝罘”贫困学生视力康复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为50名贫困学生免费进行视力康复治疗,并为50名深度近视的贫困学生免费配发眼镜。活动自启动以来,已陆续为40余名贫困学生提供视力康复治疗,效果显著。佰年颐堂工作人员提醒家长,孩子配好眼镜后,须...[详细]

    03-30 13-03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