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王启瑚:先后创建两个科室 一切以患者为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08 11:04:00   作者:

王启瑚查看患者情况

王启瑚查看患者情况

  编者按:为还原烟台市各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真实工作状态,让市民了解医护人员工作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烟台大众网开设了“走进医院·走进白大褂”栏目,通过图文报道的形式,加深市民对医院及医护人员的了解,搭建和谐医患关系新桥梁。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记者来到牟平区中医医院,了解内科三病区主任兼呼吸科主任王启瑚背后的故事。

  1992年,王启瑚来到牟平区中医医院参加工作。“最初我是在内科工作。2009年的时候,由于医院发展需要,领导要求我带领团队创建重症监护室,也就是ICU。”王启瑚告诉记者,ICU里每一个患者都是危重症,每一刻都在与死神搏斗。

  ICU是十分重要的,尤其对于一些重大外伤患者,他们的康复后基本能恢复之前的生活,这对一个家庭来说意义重大。“有时我们会接诊遭遇严重车祸的患者。患者会同时有颅脑损伤、骨折及腹腔脏器损伤。这种情况,只有在ICU才能得到很好的联合治疗。”王启瑚说,ICU刚创建的时候,很多科室还认识不到它的意义,不愿意把患者转到这边。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了解了ICU对危重患者生物体征维持及诊疗的意义,纷纷将危重患者转到ICU。

  2015年,王启瑚离开ICU,带着医院领导的重托,带领团队开始创建呼吸科。“之前有胸闷憋气的患者,都回到心内科就诊。成立呼吸科后,针对呼吸系统方面疾病,我们采取了更加规范的管理,并积极与患者沟通,取得了患者认可,建立了很好的联系。”王启瑚说,2015年,有一位患者因慢阻肺住院治疗,取得了较好疗效。目前,老人每年都要医院复诊,经科室综合调理,病情控制良好,一直没有复发。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呼吸科是全院抢救病人最多的科室。“前天早上,两名患者同时出现状况,一个是因为呼吸衰竭,一个是因为高烧引发了误吸。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抢救,两名患者转危为安。”王启瑚说,每次抢救都需要三四名医务人员共同参与,如果同时有两名患者出现危险状况,就需要同病区的同事协助。

  呼吸系统疾病有明显的季节性,每当天气转冷相关疾病的发病率也会大大增强。“大年初一一天,科室就接诊了20多名患者。初二那天,科室医务人员甚至加班到凌晨1点。”王启瑚告诉记者,既然选择成为一名医务人员,就要一切以患者为先。自己也相信,只要用心去做,就可以获得患者的认可和尊敬。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张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