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复工,安全第一”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

2024-02-20 13:1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亚惠

会议现场

  大众网记者 邢亚惠 通讯员 郭培强 烟台报道

  新年伊始,为确保安全生产起好步、开好局,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绷紧“安全生产弦”,敲响“安全警示钟”,把好复工安全关。

  2月16日,在原门诊四楼会议室,医院党委书记李杰同志亲自为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干部职工授课,针对长假后容易出现的“假期综合征”开展收心教育,通过典型事故以案说法,唤醒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传达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部署安全生产重点任务。

书记授课

  李杰书记强调,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是实实在在、满满当当的政治责任和履职使命,要层层拧紧责任链条,避免因思想松动、纪律松弛、管理松懈引发安全事故。要提高服务意识,柔性热情服务,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要加强安保巡逻,营造和谐就医环境,避免极端暴力事件发生。

  会后,各部门科室自行组织全员开展了开工“第一课”活动,熟悉岗位安全职责和操作规程,开展岗位安全自查,教育和动员全员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全院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提高了安全技能,提升了安全意识。医院将以“开工第一课”为起点,严抓教育培训不放松,督促全院干部职工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初审编辑:姚辉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