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歌手姚贝娜去往天堂歌唱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   2015-01-17 12:02:00   作者:

  “也许明天/没有谁/陪我走过/潮起潮落/也许明天/还有你/陪我开始/直到最后……”这首《也许明天》是姚贝娜在《中国好声音》舞台上演唱的歌,然而,明天已不再有。这位勇敢坚强、热爱唱歌的女孩终未能战胜癌症,于昨天病逝于深圳,年仅33岁。
  “多么希望这是一条网络谣言。”“愿她在天堂依然笑歌人生,一路走好!”“愿这位美丽勇敢、用生命在歌唱的女孩子在天堂里歌声永远。”“依然记得去年9月,她来中国传媒大学,一身红衣,为我们唱《随他吧》,在舞台上她是多么的活泼!”……姚贝娜病逝,引来网友哀声一片。
  演艺圈的朋友们也在微博上寄托哀思——
  那英:最终我还是没能再见到你,也许意味着你还在。
  韩红:“难过”两个字已经不能表达我内心的哀伤!好孩子,慢慢走。
  孙楠:昨天电视里还看到我们合唱的歌,今生却无缘再见。
  韩寒:与歌往生。
  ……
  1981年9月26日,姚贝娜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父亲姚峰是作曲家,受父亲影响她从小就爱上了音乐。她4岁习琴,9岁初登台,初中入读湖北音乐学院附中。后来,她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毕业后加入海政歌舞团。再后来,她离开海政歌舞团,步入流行乐坛。
  姚贝娜录制、演唱过很多歌曲,然而真正让她知名度大增的是2013年参加《中国好声音》。站在舞台上的她流着泪说:“我就想像今天这样,穿上牛仔裤,穿上平底鞋,在这样一个像流行音乐节那样大的舞台上唱自己喜欢的歌,寻找真正的自我。”很多观众并不知晓,眼前这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两年前罹患乳腺癌。最终,姚贝娜成为那英组亚军。2014年她登上央视马年春晚,在零点钟声敲响前献唱《天耀中华》,更多人记住了这个长得漂亮、唱得也漂亮的姑娘。
  然而,病魔再次来袭,2014年12月她乳腺癌复发住院治疗。消息传出,朋友们纷纷祈祷她早日康复,只可惜,她最终未能迎来下一个明天。
  “生命无常,世界总是以难以想象的方式来决定相遇或者分离。”得知姚贝娜去世,《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在接受采访时他说:“还记得那年夏天节目筹备期间,编导第一次在我面前提起她。当时现场有很多人,为了保密,编导在一张白纸上写下她的名字,在名字下面重重画了两条线,以表明这是一个多么令人震撼的有力量的学员,这两条线就像是两个惊叹号,让我至今难以忘记。后来,就是她一袭红衣的《也许明天》,所有的音符、灯光和耀眼的红,让我心里只想到两个字:怒放!”
  陆伟说,姚贝娜的乐观坚强,让节目组所有人都忘记了她是一个病人,因为她释放出来的生命能量是如此惊人。而据媒体的报道,当知道自己罹患乳腺癌之后,等待手术的那段日子里,姚贝娜从没掉过一滴眼泪,每天总是阳光灿烂地和别人聊天,甚至开导同龄病友……
  也正是在化疗期间,她接受了刘欢希望她来演唱《甄嬛传》主题曲和插曲的邀请。“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甄嬛传》主题曲《红颜劫》仿若在耳畔,只叹红颜已逝。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中磊三天前去医院看望姚贝娜,她最后和妈妈说的话是,“妈,我挺好的”;和爸爸说的是,“爸,你劝劝妈,不要难过”。
  据姚贝娜经纪公司透露,她在昏迷前,按照个人意愿签了眼角膜捐献意愿书。最新消息是,接受角膜捐献的人是和姚贝娜年龄差不多的年轻人,一个在武汉,一个在深圳。“希望这两个年轻人借助贝娜的眼睛能够看得更清,走得更远。”姚贝娜的父亲姚峰说。
  “短暂的花朵”,声音留给歌迷,光明留给世界!(李红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