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全能星战》即将开播 孙楠张韶涵8星开战

来源:人民网娱乐   编辑:   2013-10-08 09:43:00

《全能星战》10月11日开播 孙楠张韶涵8星开战

  人民网娱乐10月8日电 (温璐)随着国庆长假的结束,一波三折的江苏卫视明星挑战音乐节目《全能星战》终于要在10月11日晚22点重磅亮相了。和暑期档火热的选秀音乐节目相比,《全能星战》却跳出了草根选秀节目的窠臼,用最专业的“选手”、“小伙伴”和模式来唱响秋冬荧屏。

  号外:本周五看8星开战

  随着第二季“好声音”的冠军出炉,国庆长假也已经结束。不过荧屏上的音乐力量不会因为这样而停步。在“好声音”决赛之后的第一个周五,也就是10月11日,《全能星战》将带领8位巨星登场,演绎不一样的明星挑战类音乐节目。

  虽然《全能星战》也是以音乐为主题,但与之不同的是,它将是国内音乐电视史上,首个以曲风比拼为主题的音乐节目,陶喆、孙楠、龚琳娜、胡彦斌、黄小琥、吴克羣、顺子、张韶涵这8位音乐巨星,将要展开一场前所未有的音乐竞技,挑战他们完全陌生的音乐领域。这种全能跨界是任何一个歌手从未尝试过的,更何况他们还要接受现场500名观众评委投票决定谁将被淘汰。

  对于明星们而言,这不仅仅是一档被安排好,只要对着台本进行录制的节目。而是一次音乐DIY的摸索实践,因为摇滚、戏曲、嘻哈……每一种曲风都要让明星选手们自己去理解体会,并选歌。记者了解到,有明星甚至自掏腰包走访各地,只为了更深入地理解曲风由来。所以《全能星战》实际上是一个专业的音乐平台,是八位明星对曲风进行理解、加工,再重新诠释的过程。

  反转:调档后独占秋冬音乐荧屏

  实际上,《全能星战》的播出可谓是一波三折。今年的电视荧屏,综艺类节目集体瞄准了“唱歌”这个可以全民参与的娱乐形式,一时间竟有10多档。也正是这样一窝蜂的局面,让音乐歌唱类节目陷入了最为激烈的竞争。刚刚宣布8月2日加入暑期音乐大战的《全能星战》却更改了开播时间。引得当时网友一片哗然,也为该档原创节目能否顺利上档而担心。

  据悉,10月11日这个日期,是节目组慎重考虑的结果。然而这样的安排似乎让节目因祸得福,《全能星战》虽然无缘在夏日荧屏争得自己的一席地位,但是却独霸了整个秋冬音乐节目的市场。并且,记者了解到,《全能星战》也是本年度最后的个场节目。因为经过广电总局的调控,许多未成形的节目只能流产。而阵容和制作水平能与《全能星战》相媲美的,几乎找不到。因此,调整档期反而保证了《全能星战》在秋冬档期内的独占鳌头。

  看点:三大专业特色护航,好歌不停歇

  《全能星战》与其他音乐节目最大的不同,应该要属三大专业特色:

  选手专业:8位“选手”是最具专业水准的歌者,他们在音乐的领域身经百战,粉丝万千,每一位都曾经拥有数首脍炙人口的作品传唱,比方说孙楠的《拯救》、《你快回来》等歌是众多热门影视音乐首选,陶喆的《黑色柳丁》、《Melody》等独特的R&B影响了一代年轻音乐好者,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和胡彦斌的《男人KTV》更连续多年称霸国内KTV最热排行榜,包括吴克羣创作的《将军令》、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顺子的《回家》、龚林楠的《忐忑》都是众多草根音乐节目的选手比赛曲目,而在《全能星战》中这8位顶级唱将放下过去所有的成就,面对六大曲风的挑战音乐再出发。

  小伙伴专业:8位歌手在《全能星战》当中并不是孤军奋战,每位歌手都通过自己的方式找来了一个音乐制作人,而这8位音乐制作人不仅要陪伴8位歌手一起完成这场艰难的音乐挑战之旅,还要肩负着“评委”的工作,他们将与观众坐在一起聆听歌手挑战曲目的完成过程,为观众从专业的音乐角度给予意见,传递不同曲风音乐背后的故事。比如龚琳娜邀请到了自己的老公老锣、黄小琥拉来了著名音乐人李伟菘、陶喆把御用制作人朱敬然拉了过来。在不同的比赛阶段,为了完成音乐主题的挑战,这8位歌手还煞费苦心的前往音乐主题发源地去探寻更深层次的感受,而他们更将请来最“专业”的帮唱嘉宾为自己助阵。

  模式专业:《全能星战》是纯粹的原创节目,尚未播出但模式已经远销海外。相比时下其他热门节目“先讲故事再唱歌”的套路,《全能星战》的歌手们绝对不废话连篇,直接PK歌技和实力。

  据了解,节目中甚至没有伴舞,完全以声音作为评判的唯一标准。节目录制过程中,许多明星在曲风和歌曲的融合问题上,想到把脍炙人口的歌进行改编,和曲风很好得契合。但这是大胆且冒险的尝试。除了明星们自己的小伙伴们给他们出谋划策之外,节目组更邀请到了周杰伦的御用编曲钟兴民来担纲音乐总监,以保证节目的专业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