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烟台

海岛上的国庆节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7-10-01 09:49:00   作者:

砣矶岛旧称龟岛,位于北长岛与大钦岛之间的渤海中部,距离大陆约20海里,是一个典型的传统海岛村落。国庆节,记者来到烟台砣矶岛,感受海岛上边防官兵别样的国庆节日。一大早,盖俊杰和张文宏早早起床,开始洗漱,所里条件比较简陋,两个人只能蹲在地上用葫芦瓢互相舀水洗漱。洗漱完毕后,张文宏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着装,虽然海岛环境艰苦,但是边防官兵每天都保持良好的警容风纪。所里只剩下盖俊杰和张文宏两个人,身为军人的他们还是每天坚持早操,已经年近40岁的张文宏做起双杠来显然有些吃力,一旁的盖俊杰劝他少做几个,张文宏执意要继续做下去。做完双杠两个人又开始做俯卧撑,每天的体能训练能使他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所里不大不小的菜园种满了辣椒、菜豆、白菜、地瓜等农产品,这几天大风停航,所里没有储备蔬菜,就摘点菜园的蔬菜吃所里不大不小的菜园种满了辣椒、菜豆、白菜、地瓜等农产品,这几天大风停航,所里没有储备蔬菜,就摘点菜园的蔬菜吃。盖俊杰和张文宏开始准备早餐。一盘拌辣椒、一盆蔬菜汤就是两个人的早餐,岛上的生活没有陆地那样丰富多彩。盖俊杰和张文宏到砣矶砚矿坑进行巡逻,要走下几百级台阶才能到达。盖俊杰和张文宏到砣矶砚矿坑进行巡逻,要走下几百级台阶才能到达盖俊杰和张文宏在商量,下一步争取资金在矿坑建上监控摄像头。盖俊杰和张文宏沿着砣矶砚矿坑巡逻,海浪不时的拍打着礁石,溅起朵朵浪花,他们的脚下便是金星雪浪砚。正值国庆节,边防官兵与解放军战士和护边员一同到辖区岛礁进行巡逻正值国庆节,边防官兵与解放军战士和护边员一同到辖区岛礁进行巡逻,并将国旗在岛礁上升起来盖俊杰和张文宏在辖区的一处岛礁升起国旗。盖俊杰和张文宏一同向国旗敬礼。边防官兵和解放军战士向国旗敬礼,有他们在,大家可以安心过节岛上没有卖小国旗的,教导员张文宏就比照这国旗用红纸自己制作,他打算把做好的小红旗送给岛上的孩子们,让他们了解国旗和海岛的重要。岛上的孩子们举着张文宏制作的小国旗兴奋不已。通讯员 陈剑波 记者 王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