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烟台

一颗豆子的酱香之旅,萌萌哒!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9-21 08:01:00   作者:

  我是一颗来自中国东北的传统大豆,我的基因没有经过改造,我的祖辈们是通过自然界优胜劣汰存活至今。

  自从被选入鲁花生物科技后,我的使命就是变成拥有浓郁酱香味的自然鲜酱油。下面,请跟我一起踏上酱香之旅吧。

  成长第一步:初遇酱香菌 

  睁开眼睛时,我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兄弟姐妹,跟其他豆比起来,我颜色均匀自然,体态饱满丰盈。

  我们经过仓储式粮仓的自动筛选,被蒸煮脱脂,并与一群优质的小麦妹子结合成了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庭。

  最令人欢欣鼓舞的是,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种叫做酱香菌的菌种。这种酱香菌非常珍稀,据说是鲁花人用10年时间培养出来的。这种酱香菌能提高我们体内蛋白酶的富集强度,会使我们变得酱香浓郁。

  成长第二步:净酿发酵 

  一段时间后,我们一起被输送到了一个很高很大的椭圆形房子里,鲁花人把它叫做净酿舱。我们会在这里呆6个月,经历模拟的春夏秋冬。这里环境不错,温度适宜,空气纯净,能有效避免外部杂菌和环境的污染。而且每天听听音乐跳跳舞,更有利于激发我们体内酱香因子的成长,酱香自然纯净。小日子过得甭提多舒心了。

  成长第三步:压榨取油 

  经过6个月的净酿,我已由一颗小豆子变成了充满酱香味的酱醪。就像破茧而出的蝴蝶一样,赋予了我人生更美好的价值。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于是,我们被送到另一个机器里,经过72小时的缓缓挤压,我一点点变成了液体。这种压榨取油的办法,是纯物理的呦,完整保留了我们的自然酱香。并且经过自动化的灌装,我进入了玻璃瓶中,等待运输出厂。

  成长第四步:完美出厂 

  我成功了,作为一颗黄豆,我凭借优秀的内在品质,以及鲁花人的高科技,化成了一滴酱香浓郁、自然纯净、口味鲜美的特级酱香酱油。

  我被摆放在干净明亮的柜台上,等待主人的挑选。

  啊哈,这就是我,一颗小小豆子的酱香之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