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西甲-梅西戈麦斯2球小马哥首球 巴萨7-1副班长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7-04-27 09:38:00   作者: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1点30分,16/17赛季西甲联赛第34轮迎来一场关键战役。在诺坎普球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主场7比1大胜排名垫底的奥萨苏纳。梅西、安德烈-戈麦斯和阿尔卡塞尔均梅开二度,马斯切拉诺打进点球收获巴萨生涯处子球,客队的进球则是罗贝托-托雷斯的任意球破门。

  在西甲历史上,两队共交锋73次,巴萨42胜16平15负,得失球为154比61。在主场对阵奥萨苏纳时,巴萨战绩为28胜4平4负,得失球为104比17。本赛季首次交锋中,巴萨客场3比0轻取奥萨苏纳。巴萨上次输给奥萨苏纳,发生在11/12赛季第23轮中,当时巴萨客场2比3落败。巴萨上次主场输给奥萨苏纳,发生在08/09赛季第37轮中。在提前夺冠后,巴萨主场0比1不敌奥萨苏纳。巴萨轮换5人,马斯切拉诺和阿尔达-图兰伤愈复出,迪涅、安德烈-戈麦斯和丹尼斯-苏亚雷斯也进入首发阵容。内马尔被停赛,拉菲尼亚、阿莱克斯-比达尔因伤休战,马蒂厄和马西普因技术原因落选大名单。

  比赛在雨中进行,诺坎普看台上出现祝贺梅西500球的巨幅海报。11分钟法斯托回传失误,梅西中场抢断突破蒙德拉贡后,禁区中路左脚单刀挑射破门。1比0,巴萨主场领先,诺坎普球迷纷纷举起梅西球衣复刻他在伯纳乌的霸气庆祝!13分钟迪涅禁区弧左侧左脚大力抽射,皮球被后卫挡出底线。25分钟皮克中路挑传,阿尔卡塞尔禁区右侧底线回敲,梅西大禁区右侧右脚劲射踢高。4分钟后梅西前场抢断后禁区弧左侧左脚劲射,皮球折射后滑门而过。

  29分钟拉基蒂奇右路横传,安德烈-戈麦斯点球点附近右脚迎球大力推射破门。2比0,巴萨扩大优势!36分钟马斯切拉诺中路挑传,阿尔达-图兰小禁区中路反越位头球冲顶,皮球擦着远门柱飞出底线。39分钟梅西左路45度任意球传中,阿尔卡塞尔中路小禁区前甩头射门,西里古飞身单掌将球扑出底线。

  下半场开场双方都没有换人,47分钟布斯克茨铲倒夸梅-罗梅罗,罗贝托-托雷斯禁区弧顶右脚任意球射门直挂球门左下角,特尔施特根判断失误提前移动目送皮球入网。1比2,奥萨苏纳扳回一球!49分钟阿尔卡塞尔左路45度传中,马斯切拉诺小禁区右侧头球射门,皮球被西里古扑到右侧门柱上。51分钟夸梅-罗梅罗右路45度传中,罗贝托-托雷斯禁区左侧左脚小角度劲射被特尔施特根扑出。55分钟蒙德拉贡禁区内撞倒拉基蒂奇,主裁蒙特罗拒绝判罚点球,诺坎普出现嘘声。56分钟拉基蒂奇左侧角球传中,皮克点球点附近甩头射门,蒙德拉贡门线前将球飞身铲出底线。

  57分钟拉基蒂奇左路角球传中,皮克小禁区前胸部停球后左脚低射,皮球击中右侧门柱后弹回场内,安德烈-戈麦斯小禁区前右脚补射破门。3比1,巴萨再次扩大优势,安德烈-戈麦斯梅开二度!60分钟拉基蒂奇禁区弧顶右脚劲射击中后卫。61分钟拉基蒂奇直传,梅西禁区弧内左脚推射球门左下角得手。4比1,巴萨锁定胜局,梅西梅开二度!巴萨用阿莱尼亚换下梅西,布斯克茨戴上队长袖标。

  63分钟阿尔达-图兰中路挑传,阿尔卡塞尔小禁区右侧右脚铲射破门。5比1,巴萨屠杀奥萨苏纳!65分钟梅里达禁区内绊倒丹尼斯-苏亚雷斯,主裁蒙特罗鸣哨判罚点球。拉基蒂奇让出点球,马斯切拉诺12码前右脚劲射中路破门,6比1,小马哥收获巴萨生涯处子球!奥萨苏纳用科德罗、奥拉维德和考什奇换下塞尔吉奥-莱昂、夸梅-罗梅罗和梅里达,84分钟阿莱尼亚禁区右侧左脚推射踢高。85分钟丹尼斯-苏亚雷斯中路直传,阿尔卡塞尔单刀趟过西里古后将球送入空门。7比1,阿尔卡塞尔也梅开二度!88分钟丹尼斯-苏亚雷斯左侧禁区前右脚劲射击中后卫,1分钟后拉基蒂奇禁区弧左侧右脚低射发生折射,西里古单掌将球扑出底线。最终巴萨7比1屠杀奥萨苏纳,继续领跑积分榜。(丁武)

  巴塞罗那(3-1-4-2):1-特尔施特根;14-马斯切拉诺、3-皮克、19-迪涅;5-布斯克茨;21-安德烈戈麦斯、6-丹尼斯-苏亚雷斯、4-拉基蒂奇、7-阿尔达-图兰;17-阿尔卡塞尔、10-梅西(62’28-阿莱尼亚)

  奥萨苏纳(4-5-1):25-西里古;34-布努埃尔、6-奥耶尔、37-蒙德拉贡、18-富恩特斯;17-夸梅-罗梅罗(72’35-奥拉维德)、18-梅里达(79’8-考什奇)、14-法斯托、20-德拉斯奎瓦斯、10-罗贝托-托雷斯;7-塞尔吉奥-莱昂(71’19-科德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