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中超-野牛点射塔神定胜局 鲁能2-0辽足两连胜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5-07-05 08:29:00   作者:

  北京时间7月4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打响,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来辽宁宏运的挑战。第16分钟,辽足后卫金裕晋禁区内拉倒阿洛伊西奥被判点球,野牛亲自操刀主罚命中,打入鲁能队史顶级联赛第900球。第83分钟,刚刚从美洲杯归来的塔尔德利在门前混战中重炮轰门得手。最终,主场作战的鲁能以2-0击败对手。

  前16轮战罢,山东鲁能仅以3分之差落后榜首,暂时位居第四位;而辽宁宏运近来四轮仅拿3分,排名下滑到倒数第四位。中超交锋史上,山东鲁能对辽宁宏运14胜3平4负优势明显,其中主场对阵辽宁宏运9胜1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辽宁宏运在两度落后情况下两度追平,并最终凭借邱卡补时阶段的补射3-2绝杀山东鲁能。时隔三个月后,双方再次相遇,山东鲁能后防线遭遇重创,戴琳停赛,新外援尤西雷又无法登场,好在汪强及时伤愈复出。塔尔德利征战完美洲杯回归,进入替补席。

  开场后,山东鲁能气势更盛。第8分钟,山东鲁能错失破门机会,王永珀主罚角球弧线球传中,杨旭前点一蹭,中路包抄的乌索获得空当,但是头球顶门高出。第9分钟,刘彬彬边路传中,杨旭得球横传门前,乌索快速跟进包抄射门,球被张鹭倒地没收。第14分钟,山东鲁能前场组织进攻,阿洛伊西奥传球被挡回,阿洛伊西奥得球强行射门,球被防守队员一挡后稍稍偏出。

  第16分钟,山东鲁能打破场上僵局。刘彬彬禁区前突破后送出横传,乌索得球送出挑传,阿洛伊西奥被裕晋拉倒,后者被黄牌警告,主裁判同时判罚点球,阿洛伊西奥操刀主罚命中,山东鲁能1-0领先。这是鲁能打入的第900个顶级联赛进球。而阿洛伊西奥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2个进球,继续坐稳射手榜头名位置。第18分钟,山东鲁能快速反击,蒿俊闵拿球突破到禁区线附近后突然远射,球擦着立柱打在了边网上。第30分钟,辽宁宏运边路送出弧线球传中,杨超声力压金敬道头球攻门,王大雷快速后退将球挡出。

  第32分钟,辽宁宏运队杨超声边路突破后送出弧线球传中,波利无人防守下头球攻门稍稍顶高。第41分钟,赵明剑带球突破被孙世林放倒,山东鲁能获得边路任意球,王永珀突然低传,跟进射门被人墙挡出。第42分钟,刘彬彬边路送出妙传,无人防守的阿洛伊西奥后插上头球攻门,可惜打在了边网上。第44分钟,山东鲁能错失扩大比分机会。乌索带球推进分边,杨旭得球再回传,王永珀跟进晃开防守但自己也倒地,王永珀在包夹中钩射,球稍稍偏出。

  下半场刚刚开始1分钟,山东鲁能差点丢球,波利禁区前沿带球突然脚后跟妙传,杨超声得球形成单刀,面对王大雷选择推射,球越过王大雷却被立柱挡出底线。第48分钟,刘彬彬边路送出妙传,乌索后插上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50分钟,辽宁宏运快速反击,杨超声中路得球远射,球再次滑门而过。第54分钟,山东鲁能换人调整,塔尔德利换下刘彬彬。第56分钟,辽宁宏运快速反击,金泰延凌空抽射稍稍高出横梁。第60分钟,辽宁宏运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金泰延操刀主罚直奔死角,王大雷提前预判飞身将球挡出底线。

  第66分钟,辽宁宏运边路送出弧线球传中,邱卡力压赵明剑鱼跃头球冲顶,王大雷再次飞身扑救将球挡出底线。此后双方纷纷换人调整,山东鲁能换下王永珀,换上张文钊;辽宁宏运换下金泰延,换上杨运。第70分钟,阿洛伊西奥传中,塔尔德利故意一漏,无人防守的乌索得球远射偏出。第71分钟,蒿俊闵带球突破到禁区内射门被防守队员挡出,阿洛伊西奥补射偏出。

  第83分钟,山东鲁能锁定胜局。塔尔德利边路弧线球传中,张文钊与杨旭配合制造混乱,塔尔德利禁区内觅得机会补射得分,山东鲁能2-0领先。塔尔德利打入个人本赛季第3个中超进球。第87分钟,塔尔德利头球摆渡,阿洛伊西奥侧身凌空打门稍稍偏出。第89分钟,老将韩鹏替补登场。第92分钟,辽宁宏运任意球配合,金裕晋门前包抄用大腿射门偏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辽宁宏运,报了客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双方首发及替补:

  山东鲁能首发:23-王大雷;12-金敬道、2-赵明剑、16-汪强、6-郑铮;5-乌索、22-蒿俊闵;11-刘彬彬(54分钟 9-塔尔德利)、8-王永珀(68分钟 7-张文钊)、21-阿洛伊西奥;19-杨旭(89分钟 18-韩鹏)

  辽宁宏运首发:1-张鹭;4-孙世林、5-杨善平、30-金裕晋、32-丁海峰;16-杨超声、8-张野、20-金泰延(68分钟 21-杨运)、35-丁捷;10-波利(81分钟 25-胡延强)、34-邱卡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