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中欧赛-男篮60-56黑山3连胜收官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   2014-07-26 08:41:00   作者:

  网易体育7月25日报道:

  2014中欧男篮挑战赛哈尔滨站最后一场,中国队再度遇上黑山队,后者此前5战全胜。本场比赛,周琦复出,两队大打防守战,最终中国队以60-56胜出,送给对方本次系列赛唯一的一场败仗,四节比分分别为19-20、13-8、16-14、12-14(中国队在前)。需要提到的是,本次哈尔滨站,中国队3战全胜。全部两站6场比赛,中国队4胜2负。

  技术统计

  中国队本场有10人得分,其中郭艾伦在22分52秒内11投6中拿到14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赵泰隆9投4中拿到13分和2个篮板;李晓旭8分14个篮板;周琦7分2个篮板4个盖帽;顾全和翟晓川各自拿到5分;王哲林2分3个篮板。

  比赛回放

  比赛开场后,郭艾伦就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中国队前7分中他包办了5分,另外送出1次助攻,帮助球队打出9-4的开局。但之后黑山加强对内线的攻击,一波5-0将比分扳平。首节4分27秒,周琦首次被换上场。之后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赵泰隆外线命中三分,李晓旭快攻上演暴扣,而黑山也总是有人做出回应。该节结束前41.1秒,周琦面对对方的强硬上篮,直接将其盖掉。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9-20落后。

  次节回来,周琦攻防两端皆有所贡献,一记大帽和一次打板命中。该节上半段,两队的进攻效率整体不太高,4分58秒,赵泰隆外线命中一记三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反超。此后,黑山的得分陷入瓶颈,中国队前后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逐渐将分差拉开。半场结束前1分20秒,黑山方面终于通过二次进攻拿到2分。上半场打完,中国队以32-28领先。

  下半场上来,黑山连得4分扳平比分。在接近4分钟过去后,郭艾伦接连命中三分和上篮,还了一波5-0,重新将比分超出。该节两队的整体进攻效率还是偏低,在郭艾伦之后,中国队又陷入得分荒,黑山趁机将比分反超。还剩1分钟时,丁彦雨航一记三分稳住局势。该节结束前最后一刻,中国队打出快攻,刘晓宇助攻顾全上篮得手。三节打完,中国队以48-42领先。

  末节德国队上来就是一波9-2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中国队4分钟内只得到2分,5分40秒,赵泰隆命中三分帮助球队重新拿回领先权。之后,郭艾伦也中三分,中国队领先5分。最后半节,黑山也中三分,两队比分仍然处于胶着当中。1分47秒,黑山方面上篮得手,中国队只领先2分。最后40秒,郭艾伦命中压哨中投,分差来到4分。剩下的时间,两队没人再得分,全场结束,中国队以60-56获胜。

  赛场花絮

  末节赵泰隆和郭艾伦先后命中三分球,帮助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位小女孩兴奋地一直摇头,脸上笑意盈盈,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两队首发

  中国队:周鹏、李晓旭、郭艾伦、李慕豪、丁彦雨航

  黑山队:罗德杰、内纳德、尼克拉、戈伦、丹尼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