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2013年国际体育十大新闻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3-12-28 11:19:00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体育部评出2013年国际体育十大新闻(按事件发生时间先后为序):

  1、“刀锋战士”涉嫌枪杀女友

  被称为“刀锋战士”的南非残奥会冠军皮斯托瑞斯在2月14日情人节因涉嫌枪杀女友被警方逮捕。皮斯托瑞斯称,误把女友当成闯入家中的窃贼而开枪。不过警方经过调查认为他涉嫌故意杀人。皮斯托瑞斯随后获保释,案件将于明年3月审判。

  2、波士顿马拉松发生爆炸

  4月15日,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遭遇恐怖爆炸袭击,造成3人死亡、260多人受伤或致残。在终点线附近观看比赛的中国留学生吕令子不幸遇难。此起恐怖袭击受到全世界谴责。

  3、弗格森退休、贝克汉姆退役

  5月19日,2012-2013赛季英超联赛结束。执教曼联队26年的主帅弗格森在夺得本赛季冠军后正式退休。71岁的弗格森率领曼联共夺得38个冠军,其中重要的有13个英超冠军、2个欧冠联赛冠军、5个足总杯冠军和4个联赛杯冠军。弗格森昔日的弟子贝克汉姆也在该赛季随巴黎圣日耳曼队夺得法甲联赛冠军后退役。38岁的他曾效力曼联、皇家马德里、洛杉矶银河等俱乐部,是史上第一个在4个国家和地区顶级联赛中都获得过冠军的英格兰球员。

  4、巴西队联合会杯三连冠

  6月30日,巴西队在本土进行的联合会杯足球赛决赛上以3:0完胜西班牙队,连续第三次获得联合会杯冠军。欧锦赛—世界杯—欧锦赛“三连冠”的西班牙队所创造的29场国际A级比赛不败的纪录就此打住。

  5、伊辛巴耶娃本土夺金谢幕

  8月13日的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上,“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在家乡父老面前以4米89的成绩夺金,实现完美谢幕。曾28次打破室内、室外世界纪录的她决定暂别赛场,结婚生子,享受一个普通女人的生活。31岁的伊辛巴耶娃拥有两枚奥运金牌,她还保持着5米06的室外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

  6、巴赫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

  在9月10日落幕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德国人巴赫接替罗格,当选这一全球最大体育机构的第九任主席,国际奥委会迎来12年间首次最高权力更迭。此外,东京在这次全会上获得2020年奥运会承办权。一度面临被排除在奥运会之外危险的摔跤项目留在了奥运大家庭,成为2020年和2024年夏季奥运会临时项目。

  7、索契冬奥会火炬漫游太空

  11月9日,国际空间站两名俄罗斯宇航员携带2014年索契冬奥会火炬走出舱门,进行太空行走。这是奥运火炬第一次进入宇宙空间进行传递。此前,火炬乘坐核动力破冰船抵达北极,创造了传递史上的一项新纪录。另外,奥运圣火还在世界最深的淡水湖——贝加尔湖底成功传递,并将攀登上欧洲第一峰厄尔布鲁士峰。

  8、反兴奋剂惩罚力度加大

  11月15日闭幕的第四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通过更严厉的《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加重了对运动员、教练员等兴奋剂违规行为的处罚、更加注重调查手段在反兴奋剂中的作用以及正式纳入生物护照手段。运动员初次违规禁赛期由2年延长到4年。

  新版《条例》3000多处的修改,彰显了全球体育界联合打击兴奋剂的决心。

  9、维泰尔创造F1新纪录

  红牛车队德国车手维泰尔11月24日在2013赛季F1收官站巴西大奖赛上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39个分站赛冠军,由此追平了由舒马赫创造的单赛季13场胜利的纪录,同时也创造了F1单赛季九连胜纪录。维泰尔也由此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连续第四个车手总冠军。

  10、拜仁创“五冠王”伟业

  12月21日,拜仁慕尼黑队在摩洛哥举行的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中战胜对手夺得冠军。这是一年之内,拜仁继捧起德甲联赛、欧冠联赛、德国足协杯和欧洲超级杯冠军奖杯之后,第五次夺得重大足球赛事冠军,成为首支实现“五冠王”伟业的德国球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