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亚冠 恒大2-0莱赫维亚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   2013-08-22 11:02:00

2013赛季广州恒大2-0莱赫维亚比赛战报

  网易体育8月21日报道:

  8月21日20点,2013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的一场焦点大战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展开争夺,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卡塔尔的莱赫维亚。经过90分钟的激战,广州恒大2-0获胜,占据出线先机。第72分钟,孔卡创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第76分钟,埃尔克森接孔卡妙传,在亚冠首秀中打入处子球。

  广州恒大在亚冠小组赛中3胜2平1负积11分,以F组头名出线,1/8决赛两回合5-1的总比分淘汰澳超的中央海岸水手。本赛季中超联赛广州恒大18胜3平不败战绩强势领跑,足协杯也挺进4强。莱赫维亚在亚冠小组赛中3胜2平1负积11分,以B组头名晋级,1/8决赛两回合总比分3-2险胜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双方首发与1/8决赛次回合相比,广州恒大的埃尔克森顶替荣昊,莱赫维亚的特雷索尔和塞巴斯蒂安顶替穆萨和迪亚。

  比赛开始后,广州恒大迅速进行比赛状态,双方攻防节奏都很快,穆里奇在前场表现得格外活跃。第6分钟,孔卡中场组织进攻,张琳芃前场右路低平球似传似射,郜林前插至禁区内慢了半拍没有碰到皮球。2分钟后,孔卡左路角球传中,埃尔克森中路头球摆渡,未能构成威胁。第11分钟,广州恒大在前场连续一脚出球,赵旭日距离球门25米右脚外脚背抽射偏得离谱。3分钟后,南泰熙禁区外左侧任意球传入禁区,曾诚双拳将球击出危险区域。

  第16分钟,特劳雷对韩国籍主裁判金东进判罚不满,拥有法国和卡塔尔双重国籍的中卫吃到本赛季亚冠第2张黄牌。孔卡前场左路任意球传到禁区后点,郜林小禁区线中路鱼跃头球攻门没有顶正部位,皮球偏出右侧立柱。4分钟后,马丁距离球门40米外仓促起脚吊射偏出。第22分钟,埃尔克森弧顶左侧任意球射门高出横梁。2分钟后,塞巴斯蒂安外围远射偏出左侧立柱。第25分钟,穆里奇点球点处倒地铲射打偏,浪费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1分钟后,埃尔克森小禁区左角处右脚垫射打高。第28分钟,南泰熙前场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曾诚出击险些失误。1分钟后,南泰熙前场右路远射造成曾诚的脱手。

  第32分钟,郜林弧顶左侧右脚扣过博赫拉,在两名防守队员包夹前转身左脚斜射球门远角,皮球擦着右侧立柱稍稍偏出。4分钟后,郑智前场左路左脚劲射被防守队员封出底线。孔卡开出右路战术角球,赵旭日右路底线处传中,埃尔克森后点小角度头球攻门顶出弹地球威胁不大。第39分钟,孔卡前场中路偏左侧的任意球射门,皮球弹地后擦着右侧立柱稍稍偏出。2分钟后,南泰熙再次选择禁区外远射被曾诚化解。第44分钟,孙祥禁区外远射偏出。补时阶段,南泰熙前场右路小角度劲射被曾诚托出底线。经过1分钟的伤停补时,广州恒大上半场与莱赫维亚0-0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广州恒大依然攻势不减。第49分钟,郜林弧顶内左脚扣过博赫拉,后者无奈阻挡犯规吃到本赛季亚冠第4张黄牌,莱赫维亚队长次回合主场对阵广州恒大将停赛。埃尔克森弧顶前沿任意球射门打在人墙上,二次进攻中赵旭日点球点右侧头球攻门偏出。4分钟后,孙祥前场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广州恒大门前三点包抄,埃尔克森后点小禁区线上甩头攻门偏出。第57分钟,南泰熙距离球门26米突施冷箭打偏。1分钟后,塞巴斯蒂安25米外右脚抽射,曾诚将球没收。第60分钟,孙祥前场左路下底传中,埃尔克森中路头球攻门顶出弹地球,孔卡小禁区左侧近距离面对门将阿明射门错失良机。

  第62分钟,穆里奇杀至小禁左侧左脚捅射偏出。1分钟后,莱赫维亚率先做出换人调整,迪亚替下莫哈默德。第64分钟,广州恒大首次换人,黄博文替下赵旭日,随后郜林禁区右侧横传,埃尔克森铲射击中左侧立柱,不过广州恒大越位在先。第70分钟,双方同时换人,莱赫维亚用拉米替下姆萨克尼,广州恒大用郑龙替下郜林。第72分钟,孔卡禁区内被穆夫塔赫撞倒,金东进果断地判罚了点球。迪亚对金东进的判罚不满,吃到淘汰赛连吃黄牌,次回合主场对广州恒大也将停赛。孔卡亲自操刀主罚点球,左脚重炮射向球门中路命中。阿根廷中场打入本赛季亚冠第4球,广州恒大1-0领先。

  第76分钟,孔卡与埃尔克森在弧顶前沿连续配合,后者在禁区中路倒地铲射破门。巴西前锋打入在亚冠首秀中打入处子球,广州恒大扩大比分,2-0。1分钟后,郑龙前场右路远射打得过正。第78分钟,孔卡26米外左脚远射打高。1分钟后,穆里奇禁区右侧晃过门将阿明,面对空门右脚射门打在边网上。第80分钟,莱赫维亚最后一次换人,阿里替下马丁,随后迪亚禁区外远射被防守队员挡出底线。3分钟后,卡里姆中场犯规染黄。第85分钟,孔卡弧顶右脚左脚撮射打高。2分钟后,广州恒大最后一次换人,荣昊替下郑智。经过3分钟的伤停补时,最终广州恒大2-0力克莱赫维亚。

  广州恒大出场名单(4231):19-曾诚;32-孙祥、28-金英权、6-冯潇霆、5-张琳芃;10-郑智(队长)(87’33-荣昊)、37-赵旭日(64’16-黄博文);11-穆里奇、15-孔卡、29-郜林(70’12-郑龙);9-埃尔克森

  未上场替补:4-赵鹏、7-冯俊彦、8-秦升、22-李帅

  莱赫维亚出场名单(4231):40-阿明;35-穆夫塔赫、24-博赫拉(队长)、6-特劳雷、14-特雷索尔;30-马丁(80’8-阿里)、12-卡里姆;70-莫哈默德(63’39-迪亚)、28-姆萨克尼(70’7-拉米)、25-南泰熙;23-塞巴斯蒂安

  未上场替补:11-卡塔尼、21-艾赫迈德、29-迪亚比、33-哈塔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