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鲁能球迷迎接新援“爱神”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3-07-31 15:33:00

 

  “爱神”勒夫刚走出出机口,瞬间就被一片橙色海洋所包围,在“love,love,我爱你”的呼喊声中,他每走一步都异常艰难。好不容易挤上车后,勒夫转身面对几近癫狂的球迷,竖起了一个大拇指,这个手势点燃了全场沸点,掌声和喊叫声直冲云霄……
  
  7月30日傍晚,鲁能[微博]新外援勒夫抵达济南,在遥墙机场,他感受到了鲁能球迷的热情和期待。
  
  200名球迷前去接机
  
  俱乐部派了四个保安维持秩序
  
  4天前,鲁能俱乐部就开始策划这次接机活动,提前制作了印有勒夫头像的橙色T恤,在正中央,还印有瓦格纳·勒夫的英文名字,其中他的姓格外显眼:“love”。15点40分,勒夫乘坐SC1188次航班从深圳飞往济南,16点,由鲁能俱乐部负责租赁、搭载着大约150名球迷的三辆大巴车从省体育中心出发前往遥墙机场,上车之后,每个人都套上了这件专为勒夫而穿的具有纪念性意义的T恤。
  
  与此同时,还有数十名球迷自己驾车赶往机场,17点20左右,接站大厅里已经被鲁能球迷所占领,粗略估计,总数大约在200人左右,看到这架势,其他旅客既感到好奇也有些不解,不少机场工作人员也有同样的疑惑,“不就是接个人嘛,至于整这么大动静?”身为局外人,他们当然不知道鲁能球迷的感受。近些年来,数个“水货”外援匆匆而来、狼狈而去的事情发生了太多次,把不少人折磨得寝食难安,勒夫虽然在毫无先兆的情况下被鲁能签下,但是他的名气以及履历早在多年前就被鲁能球迷所熟知,有人把他当做了“意外之喜”,也有人希望他是“真爱”,这从前去机场接机的球迷所打出的横幅中就能看出:“爱神加盟实力大增,剑指亚冠重振雄风”、“爱神驾到,助力鲁能”……有一个横幅很有意思,上面写着“亲,请放心,鲁能绝对不欠薪。”可见球迷想的有多周到,球迷董大姐带去了一个可爱的大熊猫玩偶,“我想把它送给勒夫的女友,希望她在济南开开心心地生活。”
  
  为了维持现场秩序,鲁能俱乐部特意派了四个保安,并且还拉起了自备的警戒线。可以说,在鲁能俱乐部历史上,还没有哪个外援能像勒夫这样享受到如此高规格的接机待遇。
  
  夹道欢迎仪式演练得挺好
  
  勒夫一出来,现场乱成一锅粥
  
  鲁能俱乐部亲自组织了本次接机活动,出发点一是想让勒夫感受到球迷们的心声,二是希望整个过程有组织、有秩序,不要给其他旅客的出行造成影响。来到机场后,几大球迷组织的负责人不断向自己协会的会员强调纪律,为此还特意进行了预演,所有球迷分成两排,一直从出站口排到机场出口。一位跟勒夫同机抵达济南的球迷已经在机场里跟他完成了合影,这也成了他向苦等在机场出口的球迷炫耀的资本,而不明就里的旅客在询问球迷在等谁时,一位球迷回答“贝克汉姆[微博]”,也让现场爆笑。
  
  夹道欢迎仪式演练得挺好,可当勒夫现身后,现场顿时失控变成了一锅粥,后排的球迷纷纷涌向前去,完全把勒夫淹没,他的女友以及两个朋友不得已挤出一条缝隙率先被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接走。勒夫就没有这么“幸运”,他的身边围满了里三层外三层的球迷,每挪动一小步都非常费力。从出站口到大巴车,短短100米左右的路程,足足用了10几分钟。
  
  “爱神”被鲁能俱乐部用大巴直接拉到了喜来登酒店,这是他昨天的临时住所,俱乐部总经理刘宇也在那里与勒夫见面并宴请了他。今天17点,勒夫还会参加在鲁能大球场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他能否参加周四晚上主场对富力的比赛估计会有定论。
  
  与女友十指相扣
  
  橙色小辫或将飞舞
  
  刚刚出现在球迷视野中时,勒夫与女友十指相扣、缓慢而行,在莫斯科机场,他也曾这样牢牢地牵着爱人的手,似乎在用这样一种方式来打消外界对于他“情场浪子”的质疑。把自己的女友带到济南,这说明了勒夫来中超并非想混日子,而是承担着家庭的责任。
  
  每到一个球队,勒夫都会把自己的辫子染成该俱乐部的标志性颜色,“不知道山东用什么颜色,希望球迷给个建议,我会考虑。”
  
  在接受鲁能队刊采访时,勒夫提到了自己的发型,从他的言语中不难看出,橙色小辫即将飞舞起来。在整个接机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不管球迷的喊叫声多么高亢,勒夫的表情始终很淡定,甚至有些“酷”,也许他是一个比较高傲的人,也许他只是很善于控制自己的情感。如果是前者的话,说明勒夫并不太好相处,能否在鲁能立足也要打上一个问号。
  
  在此之前,本赛季已经有过两次球迷以团队的方式到机场接机的情况,一次是迎接安蒂奇,另外一次是欢迎图巴。迎接安蒂奇的那次接机,人数超过500人,现场气氛更为疯狂,鲁能球迷当时给予安帅的爱比勒夫还要浓烈。半年过去了,安蒂奇的周围却出现了不少的质疑声,尽管现在鲁能排名第二,成绩远比上赛季出色。勒夫会不会也面临类似的遭遇,现在所得到的爱又能持续多久呢?这个问题的答案与勒夫今后的表现息息相关,只是留给他熟悉队友和球队技战术打法的时间并不多。走上车后,勒夫转身向球迷竖起了大拇指,其中的含义他最清楚,而球迷看到后也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钟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