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健康

爱灸堂艾灸文化节盛大开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27 15:32:00   作者:

 爱灸堂艾灸文化节授牌仪式现场

到场领导进行剪彩

山东爱心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政娟在活动中致辞

艾灸文化节活动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5月27日讯 (通讯员 松青) 5月27日,由山东爱灸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携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针灸学会、中国民间中医中药研究开发协会及百余家医院等举办的2017爱灸堂艾灸文化节在烟台滨海广场隆重开幕。本届艾灸文化节以“传承、合作、发展、共享”为宗旨,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相关领导,国医大师,中医专家,中医学者,中医院及医药企业代表,爱灸堂的优秀加盟商、代理商等近千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名中医学术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艾灸分会副会长王恩光,山东爱心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政娟,中国针灸学会经筋诊治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艾灸分会会长吴中朝,烟台卫计委中医科科长李德华出席本次开幕式并致辞。吴刚副局长表示,在《“健康中2030”规划纲要》指导下,建设健康中国已成为国家重要战略规划,传统中医作为健康中国的先锋,在将来的健康领域发展中有着独特的优势,而针灸作为中医独有的优势,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艾灸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导引下,正以一种迅猛的势头在中医领域里开花结果,借“一带一路”这个机遇,艾灸必将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艾灸文化节活动由授牌仪式、祈福大典、传承仪式、艾灸文艺演出、义诊几个部分组成。

  “祈福大典”庄严、肃穆、有序,祈愿社会和谐,人民安康,家庭和睦,福慧双增。传承仪式,艾灸人高举传承大旗绕场而行,象征着我们“以传承艾灸为己任”的毅力和决心。它不仅承载了艾灸人传承中医艾灸,让艾灸这一国粹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发扬光大的梦想,更是山东爱灸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精神展现。为了让与会人们近距离感受中医的魅力,文化节现场开展义诊、大健康宣讲等公益性活动。国医大师、多位重量级名老中医坐镇现场,支招中医养生之道、健康之法。现场为参会人员答疑解忧,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授牌仪式中山东爱灸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被授予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种灸法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被授予灸法传承基地,被授予师承培训基地。山东爱灸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集艾灸生产开发、销售、运营、技能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的专业艾灸企业,经过二十七年的发展,传承和积淀了艾灸的先进理念和专业技术。有资质、有实力成立开展培训专业中医灸疗师的培训学校,并为合格的灸疗师颁发专业证书。

  2016年,“保健艾灸师”被首次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标志着艾灸职业身份在国家职业体系中首次得以正式确立。因此,艾灸从业者系统化、专业化学习和培训就显得尤为重要!从前,艾灸从业者可以说是一群身份模糊的人,灸疗师专业证书的颁发使艾灸从业者有了身份,为这群热爱中医养生、热爱艾灸的人更好的从事艾灸行业、传承艾灸提供了身份保障。

  进入现代,针灸疗法得到不断发展完善,艾灸却受到冷落。除了艾灸本身(如直接灸)治疗后残留在身体上的疤痕,艾灸从业者的良莠不齐导致的治疗效果差成为其越来越不受重视的原因。

  为了更好的传承艾灸,为实现中医艾灸养生文化走入千家万户,实现中华民族强身健体的宏愿,中医艾灸养生事业走向世界的目标,山东爱灸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深挖艾灸文化和精髓,在艾灸技术上要求精益求精,提炼艾灸标准,培养艾灸人才,传承古法艾灸,让人人有“艾”而健康,家家有“艾”而欢笑,山东爱灸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领导表示,该公司特面向全国招收学员,欢迎有志于中医艾灸行业的转业、待业人员,热爱中医养生,喜爱艾灸文化的人士踊跃报名。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