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财经

A股击穿“婴儿底”创13个月新低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王洁   2016-01-28 09:00:00   作者:王洁

  又见千股跌停。这一次,2850点的“婴儿底”也被彻底打破。昨天,暴跌再现A股市场。在外围市场纷纷大跌的影响下,昨天一开盘,沪深股指便低开低走。一整天,市场弱势下行,创下13个月来新低。

  彻底跌破“婴儿底”

  昨天一开盘,沪深两市便阴沉着脸。上证综指几乎没做抵抗,便迅速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随后,军工板块异动,股指跌幅一度收窄至1%。然而,其他板块跟进的意愿并不强烈,一上午,两市股指均是弱势下行。

  紧张的一幕发生在下午。昨天下午开盘后,两市股指便双双低位震荡,上证综指多次试探被誉为“婴儿底”的2850点。仅仅过了45分钟,上证综指便迅速扩大跌幅,并一举跌破2850点婴儿底以及2800点整数关口,创出13个月新低。

  指数瞬间暴跌,个股自然是推波助澜。昨天,所有行业板块全面沦陷,基因测序、网络安全、工业4.0等概念股整体跌幅超过9%。再看看跌停的个股,沪深两市再度达到近千只。有投资者表示,一点儿思想准备也没有,就一棍子闷到跌停了。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仅收于2749.79点,大跌188.73点,跌幅达到6.42%;深成指报9483.55点,跌708.98点,跌幅6.96%;创业板指跌幅最为惨烈,报1994.05点,跌164.78点,跌幅达到7.63%;沪深300指数则收于2940.51点,下跌188.38点,跌幅6.02%。

  外围动荡加资金面趋紧

  在暴跌中,沪深两市的成交均在收缩。沪市全天成交2126.08亿元,深市成交3104.67亿元,两市共成交5230.75亿元。中航证券分析师表示,昨天大跌主要受内外夹击影响。外围市场依然动荡,A股盘整了几天正在寻求变盘。但遗憾的是,市场最终却选择了向下。趋势的力量是强大的,股指也瞬间跌破2800点。

  国金证券的分析师也表示,尽管央行进行了大规模的资金投放,考虑到资本外流、春节前的资金需求等,目前金融体系应仍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资金面趋紧是暴跌的主要原因,但市场却有些反应过度。

  少数派乐观:进入建仓区间了

  尽管投资者的市值已惨不忍睹,但暴跌之后,市场依然响起少数派颇为乐观的声音。

  德意志银行股票策略师张佑良昨天就表示,从H股市场的估值来看,市场已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人民币大幅度贬值的可能性。“经济短期内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考虑到当前行情是隐含了极为悲观的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有可能发生令人惊喜的涨势。”张佑良说。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昨天也在微博上表示,“人舍我取。大众恐惧,我贪婪。”董登新说,由于银行板块平均市盈率重回5倍左右,A股已进入底部建仓区间。当然,底部建仓不必一步到位,可分期分批买入,适当做长线。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