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财经

烟台“抗战纪念币”首日兑换10万枚 回收价炒至5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10-13 22:54:00   作者:

兑换现场

领到纪念币高兴的老奶奶

网上5倍价格回收纪念币

    大众网烟台10月13日讯 (见习记者 石冠婷)10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山东首发。在位于山东烟台市芝罘区胜利路上的建行芝罘支行门前,近百人的“长龙”在排队等候预约。据了解,兑换首日,烟台地区共兑换“抗战纪念币”逾10万枚。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网上预约,12日上午8时许,在建设银行芝罘支行门前,近百人的“长龙”在排队等候兑换纪念币。据了解,本次纪念币的兑换方式采取提前网上预约,按照1:1等额现场兑换的方式进行,每人每张身份证限兑换3枚纪念币。

    在兑换现场,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展示刚兑换的纪念币。记者注意到,面值1元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5”;背面图案是数字“70”与时间“1945-2015”共同组成的标志性符号,上方有五只和平鸽由远及近展翅飞翔,衬景以长城图案展现胜利的“V”字,内缘上方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字样,右下方刊面额“1元”。

    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运营管理部王经理告诉记者,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山东省内独家承担“抗战纪念币”发行兑换工作,共发行3700万枚,其中烟台地区发行270万枚。“‘抗战币’题材纪念意义较强,但发行数量较大,且为普通镍包刚材质,市场升值空间有限。”王经理表示。

    “根据网点日常客流量数据,芝罘支行将分配到5万枚纪念币。前期网上预约成功的市民可凭身份证在本月底前至网点兑换,没有提前预约的客户也可以至网点柜台进行现场预约。”建设银行烟台芝罘支行副行长田长缨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根据10月13日二手纪念币回收网站信息显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回收价格已升至5元。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