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无线

烟台肺结核主要中青年男性 多数长期劳累

来源:   编辑:   2010-01-25 11:46:00

    烟台大众网1月25日讯 (通讯员 正毅 曰雷 记者 胡昌辉) 近日,有市民咨询,医院给诊断得了肺结核,但是自己不咳嗽也没有痰,偶尔咯血,近一个多月有一次。如果真是肺结核,可以治愈吗?治疗中应该注意什么?对此,记者采访了烟台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专家。

    据烟台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专家介绍,肺结核的主要症状是咳嗽、咳痰、胸痛、咯血等,连续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是肺结核的可疑患者,应到辖区结防机构接受检查治疗。肺结核在初发阶段对药物敏感,易于治疗,康复效果最佳。

    市疾控中心专家强调,从全市肺结核患者的治疗管理情况来看,烟台市的主要发病人群是中青年的男性,多数患者有长期劳累或一过性劳累导致身体免疫力降低的现象,但也有部分患者既不咳嗽、也没有痰、偶有咯血现象的,疾控专家特别提醒,患者就诊时要注意向接诊医生详细介绍自己现在的病情和过去病史,以便医生能鉴别诊断,避免漏诊、漏治,甚至出现其他误诊情况。

    市疾控专家提醒肺结核患者,由于抗结核治疗需6至8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患者治疗过程中要持之以恒。国家提供的免费板式抗结核药品是数种抗痨药品联合应用,可抑制耐药性产生并增加药物的协同作用,从而提高疗效,达到治愈效果。烟台市13个县市区,每个县市区都有结核病防治机构,患者在辖区的结防机构接受检查和治疗可以享受国家的免费政策。同时,在治疗初期病人需要卧床休息、加强营养,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劳累,保持愉快心情。

    另外,特别提醒广大患者:只要按照医生嘱托及时服药,绝大多数的患者都是可以治愈的,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以免出现耐药。

 

烟台市结防机构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单位地址

电话号码

芝罘区烟台肺科医院

芝罘区桑园路75

05352977717

开发区八角医院

开发区八角卫生院

05356954016

福山区人民医院

福山区南山路111

05352952580

莱山区疾控中心结防科

莱山区银海路26

05356717949

牟平区结防所

牟平区文兴路702

05354312398

蓬莱市疾控中心结防科

蓬莱黄海路19

05355643307

招远市结防所

招远府前路876

05358214183

栖霞市结防所

栖霞市电业路262

05355211629

海阳市疾控中心结防科

海阳龙山街149

053532273558061

龙口市结防所

龙口花木兰街262

05358517842

莱阳市结防所

莱阳胜利街61

05357291618

莱州市慢病院

莱州文化东路738

05352287200

长岛县疾控中心结防科

长岛县府街15

05353218198

 

胡昌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