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消防活动

2020-08-04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蔡弘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烟台市消防队员在参加救灾和保护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过程中的自救和互救能力,近期,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会走进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面向消防队员的应急救援知识与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创伤救护四项技术等课程展开,并针对消防特点,结合实际进行了知识探索,提升了急救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学习现场气氛热烈,消防队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实操,反复练习,经过理论实操考试,共有49名队员成功获得“救护员证”。队员们普遍表示,培训课程贴近生活,提高了他们在灭火救援工作中的应急救护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莱山区红十字会下一步还将持续扩大培训范围,对高危企业、社区、农村等开展免费救护培训,帮助群众掌握初级救护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潮水镇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为落实上级法治建设年度工作要求,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近日,烟台开发区潮水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精心部署,扎实开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教育活动。 [详细]

    08-03 17-08大众网
  • 烟台市红十字会组织救护培训志愿讲师团业务培训

    7月24日,烟台市红十字会在烟台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组织开办了救护培训志愿讲师团业务培训班,旨在规范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内容,统一课件,提高师资授课能力,为全面开展救护培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烟台市红十字会志愿讲师团成员和县市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工作负...[详细]

    07-24 21-07大众网
  • 栖霞女研究生放假返乡积极捐献造血干细胞

    7月23日上午,在栖霞市卫生健康局会议室,栖霞市红十字会为烟台市第54例、栖霞市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马颖洁同志举办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栖霞市政府副市长衣然强,栖霞市卫健局局长林建刚、副局长王肖伟等同志出席欢送仪式。 [详细]

    07-23 17-07大众网
  • 微视频:让爱跨越山海 烟台民政在您身边

    大爱民政 在您身边[详细]

    07-05 18-07大众网
  • 莱阳五队山前店镇乡村振兴服务开展义务劳动

    目前,距离莱阳五队山前店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入驻山前店镇已有接近一年的时间,在研究、推进项目的同时,服务队不忘践行艰苦劳动精神,深入田间地头,来到了南庄村的航天丹参种植基地,帮助基地进行除草工作。[详细]

    07-01 10-07大众网
  • 烟台市红十字会募集AED在政务服务中心启用

    6月29日,两台崭新的“救命神器”——AED设备在烟台市新启用的政务服务中心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AED全称为自动体外除颤仪,是适合非专业人员使用的急救设备,可为心脏病突发的患者进行电除颤,帮助发生心室颤动的病人恢复心律,提高救治心源性猝死的成功率,为守卫...[详细]

    06-29 1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