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红十字会募集AED在政务服务中心启用

2020-06-29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AED设备

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启用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冷冠霖 烟台报道

  6月29日,两台崭新的“救命神器”——AED设备在烟台市新启用的政务服务中心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AED全称为自动体外除颤仪,是适合非专业人员使用的急救设备,可为心脏病突发的患者进行电除颤,帮助发生心室颤动的病人恢复心律,提高救治心源性猝死的成功率,为守卫生命安全增加一道防线。

  心源性猝死的黄金抢救时间只有4分钟,超过时间后,患者将会产生脑死亡或器官衰竭,而大部分心梗都是发生在医院以外。据统计,我国每年因心脏性猝死人数达54万,其中接受包括体外除颤等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患者不到10%,而在发达国家能达到60—70%。目前,能够自动分析病人状况并实施除颤处置的自动体外除颤器已经在发达国家广泛推广和应用,并以3分钟内可取到AED为标准在公共场所进行覆盖安装。

  记者了解到,这两台AED设备是青岛悟空智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救”在身边AED募集项目捐赠的。青岛悟空智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与多家品牌达成渠道战略合作开展AED项目,进行院前急救、马拉松赛事救援支持、急救培训(AHA)等活动。自主研发的急救平台“悟空急救程序”可提供急救员定位、AED定位和管理、一键救援、服务培训等服务。

  烟台市红十字会推广“救”在身边AED募捐项目是为第一时间抢救生命,提高突发心脏性猝死的存活率,为广大市民生命安全提供应急保障。烟台市红十字会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踊跃参与该募捐项目,可以捐款,也可以直接捐赠AED设备定向冠名安置。烟台市红十字会募集采购的AED设备,将优先投放安置在学校、车站、养老院等公共服务机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市黄家村第一书记刘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2月,刘军被烟台市招远市委组织部由招远市财政局选派到张星镇黄家村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黄家村两委班子的大力支持下,他迅速完成角色转换,真抓实干,用行动践行一名“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以真情换真心,为...[详细]

    06-29 14-06大众网
  • 践初心担使命 烟台市红十字会在行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烟台市红十字会开展以“践初心担使命 红十字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文化,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特别是建国前老党员和党员贫困户,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来自党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详细]

    06-28 18-06大众网
  • 栖霞小伙潘昱均助人为乐 引群众称赞

    近日,两位老人到栖霞市税务局向值班人员这样问道。“我们看到一件你们单位的好人好事,想和你们的宣传部门说一下。”两位老人继续说道。值班人员联系了相关科室,并将他们领进办公室。“今天早上我们路过税务局门口,看到一个穿税务制服的小伙子帮助了一位卖樱桃的...[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我是垃圾分类小专家”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为加快推进烟台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市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6月14日,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城市管理局主办,烟台市青少年宫、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我是垃圾分类小专家”系列活动在莱山区黄海明珠山庄成功举办第二期主...[详细]

    06-18 21-06大众网
  • 民盟烟台莱山区一支部举办红色教育主题调研活动

    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升盟员的凝聚力,激发盟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履职尽职服务社会的信心与决心,2020年5月30日,民盟烟台莱山区一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并组织大家参观了昆嵛山无染寺红色革命圣地,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详细]

    06-02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六一儿童节 烟台市红十字会开展关爱儿童系列活动

    在第71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给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烟台市红十字会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以“关注成长的心灵 共筑灿烂的未来”为主题的红十字关爱儿童系列活动。 [详细]

    05-31 07-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