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初心担使命 烟台市红十字会在行动

2020-06-28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慰问老党员

慰问金发放仪式

慰问困难党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冷冠霖 烟台报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烟台市红十字会开展以“践初心担使命 红十字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文化,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特别是建国前老党员和党员贫困户,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来自党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走访慰问送温暖

  “七一”期间,市红十字会将走访慰问烟台市栖霞、海阳和蓬莱等部分市区的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烟台市红十字万光关爱基金将出资,为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每人发1000元慰问金,共计5万余元,帮助他们缓解疫情和生活困难带来的影响,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继续发挥余热,为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多做贡献。这次走访慰问,让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扎实做好帮扶救助工作

  市红十字会持续推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系列”救助项目,加大白血病患儿小天使基金救助项目和先心病患儿阳光天使基金救助项目宣传推广力度。截至目前,小天使基金救助项目和天使阳光基金救助项目累计救助215例,发放救助金650多万元;今年救助2例,发放救助金6万元。

  同时扩大宣传继续推介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嫣然天使基金救助项目、贫困家庭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儿童东方天使基金救助项目、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及心脏瓣膜病患者天使明心基金救助项目、0—6岁病贫婴童幸福天使基金救助项目、贫困家庭重症母婴(妈妈&孩子)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救助项目和贫困家庭重症妈妈及重症孩子爱婴室母婴关爱基金救助项目。在做好这些救助项目的基础上,新增贫困家庭烧伤、创疡困难患者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救助项目和贫困家庭矮小患者、小胖威利综合征患者成长天使基金救助项目。

  为了增强救助能力,市红十字会积极拓宽募捐渠道,开展线上扫码募捐活动,为大病救助、助老助学、特困家庭和健康提升等救助项目筹资,对中国红基会相关救助项目进行配捐。

  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对口帮扶重庆市巫山工作,协调相关爱心企业和人士对巫山县送温暖。去年支援巫山县物资价值12万元,今年结合疫情防控,已经支援巫山县价值17640元维生素C片18000瓶。烟台市红十字会杰瑞疫情防控关爱基金出资向巫山县56名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每人发放慰问金6000元、合计33.6万。另外,市红十字会协调祥隆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0万元药品,协助巫山县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和健康常识

  市红十字会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急救知识普及,讲解“三救”、“三献”知识等。线上主要是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宣传普及健康常识、急救知识等,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线下主要是在“七一”前,市、县两级红十字会深入到社区一线,为市民进行现场卫生及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发放《救护员手册》,解答“三救”“三献”相关问题和咨询,提高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宣传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双红融合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市红十字会将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重点推送关于胶东红色革命历史的红色文化和关于红十字会发展史、市红十字会发展史和大事记等相关内容的红十字文化。宣传疫情期间,全市红十字人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奋力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爱心,增进了公益意识,提高了广大市民参与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红十字事业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栖霞小伙潘昱均助人为乐 引群众称赞

    近日,两位老人到栖霞市税务局向值班人员这样问道。“我们看到一件你们单位的好人好事,想和你们的宣传部门说一下。”两位老人继续说道。值班人员联系了相关科室,并将他们领进办公室。“今天早上我们路过税务局门口,看到一个穿税务制服的小伙子帮助了一位卖樱桃的...[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我是垃圾分类小专家”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为加快推进烟台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市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6月14日,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城市管理局主办,烟台市青少年宫、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我是垃圾分类小专家”系列活动在莱山区黄海明珠山庄成功举办第二期主...[详细]

    06-18 21-06大众网
  • 民盟烟台莱山区一支部举办红色教育主题调研活动

    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升盟员的凝聚力,激发盟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履职尽职服务社会的信心与决心,2020年5月30日,民盟烟台莱山区一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并组织大家参观了昆嵛山无染寺红色革命圣地,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详细]

    06-02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六一儿童节 烟台市红十字会开展关爱儿童系列活动

    在第71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给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烟台市红十字会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以“关注成长的心灵 共筑灿烂的未来”为主题的红十字关爱儿童系列活动。 [详细]

    05-31 0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古稀“好人张永金”:省吃俭用捐资助学

    他已年近古稀,本该过着含饴弄孙、颐养天年的安逸生活,却拖着残疾的身躯冲到了创城服务的第一线;他收入微薄,仅靠退休金维持生计,却从牙缝中省下误餐补助捐资助学,帮扶贫困学生;他是敬老院孤寡老人口中的“老张”,更是孩子们口中的“好人张爷爷”。他叫张永金...[详细]

    05-26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工会有爱 烟台市总工会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5月13日上午,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在相关部室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来到烟台市城镇劳动就业训练中心职工王师傅和烟台铁姆肯有限公司职工王师傅家中走访,并为他们每人送去2000元慰问金及米面油等慰问品。 [详细]

    05-14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