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动员会议

2019-06-20 16: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岳新(右)为捐献者代表王传忠(左)发放奖励金

 

烟台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岳新讲话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传忠发言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20日讯 (记者 刘慧慧 实习生 刘廷涛) 6月20日上午,烟台市红十字会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动员会议,表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并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见义勇为光荣群体奖励金。烟台市红十字会领导、各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捐献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进行了表彰,烟台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岳新为捐献者代表王传忠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见义勇为光荣群体奖励金5000元。“今天表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想让爱心志愿者们看到社会对于他们的支持和认可,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伟大而有意义的事业里来。”烟台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岳新说,红十字会是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要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担起自己的职责,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工作。

  据介绍,王传忠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栖霞管理处福山收费站办公室管理员,从1999年开始无偿献血,累计献血及血小板152次,献血量20万毫升。在2013年10月16日,他与重庆市一名青年配型成功,赴济南军区总医院分两次共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280毫升,成为烟台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第21人,也是山东公路系统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我希望更多的热心市民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伍,让我们一起努力,为这项造福社会,造福人类的伟大事业增砖添瓦,贡献力量。”王传忠向记者说道,他不仅仅是一名捐献者,他还积极配合烟台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普及造血干细胞知识。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烟台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感召更多的人支持爱心事业,今年5月7日,烟台市红十字会协调烟台市政法委和烟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烟台市已经成功捐献的4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群体”称号,今后烟台市将对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逐年进行表彰;并成立了烟台市红十字会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关爱基金,对成功实现捐献的困难志愿者家庭进行救助。

  据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介绍,今年以来,烟台市共有招远医生刘振腾、海阳干部徐成勇、牟平王丽华护士长和栖霞臧家庄镇群众于起东实现了捐献,给4个家庭带去了生的希望。截至目前,烟台市共有14138名捐献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实现捐献46例。

  会议上,烟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为各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技术、表格填写、回访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各区市工作人员也就以往工作经验和未来工作计划展开工作交流。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红十字会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动员会议

    6月20日上午,烟台市红十字会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动员会议,表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并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见义勇为光荣群体奖励金。烟台市红十字会领导、各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捐献者代表参加会议。[详细]

    06-21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栖聚青春 千祥公益为栖霞1875名高考学子助力

    高考遇端午,端午安康,高考助力。6月7日,烟台千祥公益志愿服务栖霞支队的志愿者来到栖霞市一中考点,为栖霞1875名高考学子助力加油。[详细]

    06-18 0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情暖端午 牟平区千名环卫工人获爱心礼品

    “端午节安康!”一句简单的节日问候,饱含着对环卫工人的深切关怀。6月6日上午,地宝集团公司联合牟平区红十字会开展了“感恩环卫·情暖端午”爱心礼品捐赠仪式,向环卫工人发放爱心啤酒,并为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慰问。 [详细]

    06-06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鼓励在烟外籍人士参加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活动

    为了更好地组织、服务在烟外籍人士,帮助在烟外籍人士更好地融入烟台,推进在烟外籍人士“烟台化”,促进烟台市民“国际化”,提升城市社会治理能力,近日,烟台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鼓励在烟外籍人士参加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详细]

    06-06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清理整顿居民小区不合规的“旧衣物回收箱”

    为认真贯彻落实《慈善法》,纠正一些公司或组织违法在居民小区设置“旧衣物回收箱”的问题,近日,烟台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对具有公募资格的慈善组织之外的其他组织或个人以“济困环保”之名在居民小区设置“旧衣物回收箱”的现象进行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详细]

    06-06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党建引领慈善惠民!海阳市辛安镇“微爱驿站”启用

    5月31日上午,由烟台市县两级慈善总会主办的“微爱驿站”爱心候车亭启用仪式、爱心图书室揭牌暨困难学生资助活动在海阳市辛安镇举行。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丰金集团,海阳市慈善总会、辛安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校师生出席活动。[详细]

    06-06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