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鼓励在烟外籍人士参加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活动

2019-06-05 14: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5日讯 (通讯员 曹传柳 记者 刘慧慧) 为了更好地组织、服务在烟外籍人士,帮助在烟外籍人士更好地融入烟台,推进在烟外籍人士“烟台化”,促进烟台市民“国际化”,提升城市社会治理能力,近日,烟台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鼓励在烟外籍人士参加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通知》从两个方面对在烟外籍人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规范,鼓励外籍人士较多的社区、单位成立外籍人士志愿服务队,在本社区、本单位内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外籍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社区、单位要加强工作指导,严禁以志愿服务组织的名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外籍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

  此外,鼓励在烟外籍人士参加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志愿服务组织面向在烟外籍人士招募志愿者;尊重在烟外籍人士自主选择志愿服务组织的权利。志愿服务组织安排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不得要求志愿者提供超出其能力的志愿服务;安排志愿者参与需要专门知识或技能的志愿服务活动时,志愿服务组织应当对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不得安排无职业资格的志愿者从事有职业资格要求的志愿服务活动。

  《通知》强调,外籍人士较多的社区、单位要搞好宣传发动,努力形成有利于外籍人士参加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鼓励外籍人士中的公益带头人,牵头成立外籍人士志愿服务队,做好外籍人士为外籍人士服务工作。外籍人士较少的社区、单位,要鼓励外籍人士参加志愿服务组织或社区、单位内部成立的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自行依法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应予以鼓励。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鼓励在烟外籍人士参加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活动

    为了更好地组织、服务在烟外籍人士,帮助在烟外籍人士更好地融入烟台,推进在烟外籍人士“烟台化”,促进烟台市民“国际化”,提升城市社会治理能力,近日,烟台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鼓励在烟外籍人士参加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详细]

    06-06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清理整顿居民小区不合规的“旧衣物回收箱”

    为认真贯彻落实《慈善法》,纠正一些公司或组织违法在居民小区设置“旧衣物回收箱”的问题,近日,烟台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对具有公募资格的慈善组织之外的其他组织或个人以“济困环保”之名在居民小区设置“旧衣物回收箱”的现象进行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详细]

    06-06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党建引领慈善惠民!海阳市辛安镇“微爱驿站”启用

    5月31日上午,由烟台市县两级慈善总会主办的“微爱驿站”爱心候车亭启用仪式、爱心图书室揭牌暨困难学生资助活动在海阳市辛安镇举行。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丰金集团,海阳市慈善总会、辛安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校师生出席活动。[详细]

    06-06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慈善总会发放“牵手·筑梦”助学金

    5月30日,烟台市慈善总会“牵手·筑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开发区潮水中学举行。烟台市慈善总会、开区工委组织部、开发区民政局、烟台恒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及8名学生、学生家长参与仪式。[详细]

    05-31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慈善总会开展“六一”系列关爱活动

    根据市慈善总会党建引领,慈善惠民的工作要求,为了孩子们健康、阳光、快乐的成长,感受社会的关爱,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烟台市慈善总会启动“同在一片蓝天下 慈善花儿朵朵开”系列关爱活动。 [详细]

    05-3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六一无国界”活动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管理站受助儿童实际情况和身心特点,为更好让他们共享祖国的荣光、感受生活的美好,为她们多办好事实事,5月24日,烟台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积极开展“六一无国界 中缅一家亲”国际儿童节活动。 [详细]

    05-3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