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行长王智华:提升专业服务有特色 多举措促进服务规范

2020-09-10 0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管来了》第六期上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邢晨 张波 国闰 世毅 凯琪 见习记者 大鹏 烟台报道

  提升服务能力,促进行业服务规范。9月10日,烟台银保监分局携手大众网烟台倾力打造的视频访谈栏目《高管来了》第六期正式上线。本期栏目,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行长王智华做客演播室,就提升行业专业服务的相关做法进行了访谈。王智华表示,服务作为招行经营发展的核心,必须作为一项工作常抓不懈。

  服务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建立长效服务机制,才能有效保障服务质量。“我们持续推进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全面实现了12345热线投诉直联,投诉工单直接发往分行消费权益保护中心处理,大幅缩短了答复时间。”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行长王智华介绍,服务好不好,还需客户说的算,提升服务需要切换到客户视角,理解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以客户体验为尺子,不断优化各项业务的客户旅程。为此该行应用了“风铃”服务检测系统,精准定位服务问题,不断改进服务监督问题,提高服务规范,让客户满意。

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行长王智华做客演播室

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行长王智华在承诺墙上签字

  作为银行机构,服务能力的高低,服务质量的好坏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具有重要的作用。为了能给客户提供全方位、有温度的人性化服务,促进生产经营,招商银行烟台分行在综合化金融服务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索。“我们行提供的B2C全链条金融服务不仅可以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还可以为企业员工提供个人贷款、理财等零售金融服务。”王智华表示,今年招行烟台分行面向个人客户提供投融资一体化服务,从整体为客户提供最优的金融规划,减少客户奔波询问之苦,而针对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该行提供投商行一体化服务,其中包括供应链融资、票据、各类贷款服务、直接融资服务。

  好的服务离不开金融技术的支持,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行长王智华认为,金融科技就是把银行装到手机里,让复杂的变简单。

  “我们每家网点都建立了网点线上店,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活动与权益,目前我们网点线上店的粉丝已经突破30万。同时,我们也为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智慧校园、智慧食堂、智慧医院、智慧园区等金融服务系统,集合收款、付款、对账、结算等功能于一体,既为个人客户提供便利,也为对公客户减轻负担。”王智华行长表示,该行的个人贷款业务流程采用了全影像报件审批模式,杜绝纸质资料传递造成的时效损耗,目前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审批时效T+1,非房贷业务审批时效T+3,极大缩减了业务办理时间,提升了服务效率。

  当前,招商银行烟台分行在便民服务、业务流程、产品设计等等全经营领域广泛应用金融科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招商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用好金融科技,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规范,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