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积极组织“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0-09-08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周彦言 烟台报道

  根据监管部门和总行相关部署,9月2日,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启动“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切实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履行社会责任,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扎实开展。

  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由办公室牵头,负责组织协调、内外沟通、推动督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助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活动主题。分行零售业务部、运营管理部、数字金融部、信用卡业务部、普惠金融部、法律合规部等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和业务特色联合一线支行开展有群体特色、寓教于乐的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采取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下活动辅助的形式,由各单位根据人民群众的实际金融需求自主开展活动。

  常规化宣传活动稳步开展。分行办公室为全行统一设计、印刷本次活动宣传资料,供各单位开展厅堂及外拓宣传活动,助力做好常规化宣传活动。

  金融小课堂上线电视台。由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资深投资顾问和资深客户经理团队打造专业金融小课堂,内容关乎当下最热、市民最关心的金融问题,小课堂共计七期,第一期已于9月7日晚上线烟台电视台,着力为港城市民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脱贫攻坚,开展“驻村第一书记话金融”。扶贫先扶智,加强对贫困人群的金融知识普及。分行与有扶贫联络点的支行联合开展“驻村第一书记话金融”活动,把金融知识宣传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帮扶对象讲解基础金融知识,激发贫困人群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热情。

  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各机构根据自身业务特色及客群特点开展宣传活动。如“行长接待日”“小小银行家”“线上有奖答题”“金融知识直播课堂”“抖音大赛”等线上活动,充分发挥烟台分行自主性及能动性,将金融知识送进人民心里。

  在活动期间,烟台分行将持续做好各机构活动的督导推进,并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开展户外宣传互动,努力将活动作出实效,作出特色。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