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招远支行“老党员”临时党支部战“疫”记

2020-04-27 14: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7日讯 (通讯员 鸣皓 记者 邢晨)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有这样一个临时党支部,他们是由三位年近六十岁的老党员组成的,他们分别是中国银行烟台招远支行的郝万海(58岁)、曹永伟(57岁)和温梅林(58岁)。在当地农村,他们这个年龄的都是爷爷辈的人了,但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三位老同志顶着病痛折磨,在关键时刻主动请缨,组成了“老党员”抗疫临时党支部,带病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行动彰显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跨越四百公里 确保防疫物资顺利抵达

  作为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的“老兵”,春节前夕,郝万海结合疫情发展趋势,提前牵头组织防护用品采购,赶在交通管制之前,驾车往返四百公里赴外地抢购口罩。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郝万海顾不上与父母家人团聚,克服种种困难购置当地紧缺的口罩、酒精、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手套等医疗物资。翻开他的手机,上百条通话记录全是与抗击新冠病毒相关的内容。经过三昼夜“连轴转”,最终,招远支行于1月27日(正月初三)开门营业。恢复营业后,该行黄金库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为5家上交所大型会员单办理黄金业务。面对客户被拦截于高速路口无法通行的情况,郝万海又积极协调招远市政府,亲自到高速口引领客户进入市区办理业务,赶在上交所结算之前将该集团金锭称量交易完毕,获得企业的高度赞扬。

  雨雪无阻四十天,战斗在抗疫的最前沿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曹永伟把抗击疫情的岗位作为自己新的战场。四十多天时间,他不惧风霜雨雪、不顾高血压疾病困扰,揣着药片始终战斗在防控第一线。面对疫情防控的迅速变化,曹永伟迅速行动,研究制定值班室、押运、门卫、网点运营安全等环节的应急措施,在复工期间亲自到支行门口为员工、客户测量体温,把好全员“进门”第一关。为了给复工员工提供有力保障,曹永伟克服种种困难联系食堂人员复工,亲自到菜市、肉市采购放心食材,保证全行员工在疫情期间吃上安全、卫生、营养的饭菜。同时,他按照烟台市卫健委公布的中医药预防方案熬制中药汤剂将分发给在岗员工,为员工健康筑起了“钢铁防线”。

  你的精彩我来看,传递最美的战疫精神

  从招远支行正式营业的那天起,每位到岗员工都能看到温梅林忙碌的身影。温梅林身患糖尿病,双膝肿胀积水。从正月初三开始,温梅林拖着病腿一干就是一个多月。每天,他都对支行本部、网点、值班室的每一个角落进行两次无死角的消毒。同时,温梅林主动承担起疫情期间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宣讲以及心理疏导的重任,积极做好舆情应对。农历二月二前后,在确保防疫措施到位的情况下,温梅林聘请专业理发师上门为员工理发,主动为全行员工解决理发难题,特殊时期将中行最美的形象展现给各界群众。

  三位平凡的老党员,在抗击疫情的最关键时期,他们勇敢逆行,辛苦工作,无私奉献,在非常时期为朝夕相伴的同事们撑起了“爱的保护伞“,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最美的时代风采。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