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倡议我响应”(二十):烟台银行国贸大厦支行疫情防控出实招 业务服务下实功

2020-03-04 16: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4日讯 (通讯员 刘妍羽 记者 石冠婷) 疫情当前,烟台银行国贸大厦支行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制定疫情防控和稳定运行“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工作思路,通过建立政银企快速对接机制,出“实招数”、取“硬措施”,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停滞不断档,业务指标有序增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场战役。

  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企业需求资金及时到位

  疫情期间,为防止政府、企业资金划转受阻,国贸大厦支行建立政银企快速对接机制,专门为政府、企业划拨大额资金提供绿色通道,确保资金及时到位。连日来,支行为国土资源局解决土地竞拍保证金划转1.7亿元,为省财政厅完成上划交警罚款及非税资金回划累计6000万元左右,有效确保金融资金使用畅通。

  灵活调整信贷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应对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烟台银行国贸大厦支行分析企业形势,形成研究报告,对受疫影响较大、暂时受困的企业,支行承诺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还款的企业,给予政策宽限期,主动续期,通过续贷、借新还旧等方式,努力做到应续尽续、能续快续,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其渡过难关。

  某企业经营成品油海上运输,受疫情影响多个航次停运,从1月上旬至今,仓储物流运输和港口装卸业务受阻,航运业务量大幅减少,公司还产生了大量靠港费及泊位费,现金流紧张。支行了解这一情况后,向总行申请延长该公司3月到期的固贷还款计划,减少企业固贷还款金额970万元,并将3月即将到期的流贷业务办理借新还旧。

  转变服务模式 解决客户最急最迫问题

  受疫情影响,支行采取弹性工作制,无论是对公网银证书过期,还是办理承兑汇票、账户变更等业务,柜面人员随叫随到,为客户及时办理。同时做好存量客户,每日通过电话将客户需求进行标注,复工时第一时间通知“家中老人生病提存单现金”等此类紧急客户前来办理,解决客户最急最迫问题,强化服务保障,做到防疫、工作两不误,使得支行存款指标没有受到影响。2月17日至23日,支行在“个人存款周营销”活动,存款增长1298万元。截止2月29日,支行时点个人存款比年初增长0.48亿元,日均存款比年初增长1.63亿元。旺季营销已完成1.29亿元,完成总行下达计划86%。对公存款时点增长2.03亿,日均比年初增长3.2亿元,完成序时计划400%。

  支行利用网络,转变营销服务模式,开展了“抗击疫情,烟行与您相伴”线上沙龙活动。向客户分享疫情防护信息,图解资产配置。活动以文字、图片问答和语音授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虽是线上活动,但气氛活跃,反应热烈,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做好防疫措施 为社区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支行上岗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严格做好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每日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2小时一次清洁消毒,对发生故障的ATM机及时进行修复,保障离行式自助网点ATM机现金充足、安全运行。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都登记身份信息测量体温,设置隔离带,执行厅堂内客户不超过3人且间隔一米以上,厅堂外的客户分发叫号单,让客户分散不聚集。

  支行在配合政府部门完成防疫任务前提下,遵照“确有必要,到岗最少,鼓励线上”原则,妥善做好员工在岗、居家工作分工。对每日必须返岗职工测量体温,建立测温档案,加强自身营业网点清洁消毒和基础防护工作,指定专人进行工作场所消毒工作,建立消杀档案记录消杀工作流程。坚决做到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不复产,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复工。支行主要负责人上阵督导,对网点进行现场督导查验,落实防控责任,同时指导网点做好分工,客户分流预案等,严格把关每一环节。办公室员工轮流加班加点准备复工材料,做好复工准备。支行2月18日已通过社区复检,19日已全面复工。

  严防死守保安全,暖心服务为客户,这是每一个烟台银行人面对疫情的态度和担当。国贸大厦支行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同时,全力为社会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