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高效审批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04 13: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4日讯 (通讯员 杨鸿远 记者 张忠莉)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按照集团和总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信贷审批效率、信贷资源配置、专业服务优势,全力支持和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生产经营。

  按照集团和总行部署,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多措并举高效审批助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在疫情初期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信用审批相关工作应急方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和小微企业授信审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对接分行业务部门、经营机构,加强与业务条线的密切协作和沟通,切实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及资金需求,合理安排项目进度,对于防疫企业和小微企业授信业务遵循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随时开辟绿色通道;三是灵活调整贷审会召开方式,暂停现场汇报,均采取腾讯会议的方式,在保证充分沟通、独立客观把控风险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授信业务流程,提高授信业务审查审批效率。道恩集团下属公司2000万元抗疫专项贷款仅用两天时间便完成授信审查审批,为贷款尽快投放赢得先机,及时满足了企业的用款需求。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烟台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出台的多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政策,着力解决小微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现实问题,助力小微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疫情以来,烟台分行累计为普惠项下小微企业批复授信2850万元,同时存量客户做到不抽贷、不压贷,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在疫情特殊时期渡过难关。

  当前已进入全面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将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风险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审查审批质效,合理有效保障防疫一线企业金融需求,提供优质专业金融服务,充分展现抗击疫情的“光大速度”和“光大力量”。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