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齐力迎挑战 同舟共济赢战“疫”

2020-02-11 10: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孩子们用绘画的方式为武汉加油

  

  孩子们“各显神通”立志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1日讯 (通讯员 孙静) 近日,全国上下正在齐心战“疫”,在这个特殊时期,国翠小学二一中队积极弘扬正能量,创新倡导新宅法,通过筑牢“心、身、智、家”四个防护堡垒,激发童心迎接挑战,让孩子们在足不出户、单调乏味的居家时光里,宅出新花样,收获新成长。

  战“疫”在心  绘画祈福

  “万众一心 中国必胜”“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一起努力,我们就一定能胜利”“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和挑战的民族,我相信战胜疫情后的祖国将更加强大”“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听钟南山爷爷的话,要负责任,要珍爱生命”“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我们一家人不出门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同样也是保护他人”“向医务人员致敬”“希望所有在武汉和抗疫一线工作的叔叔阿姨们都能平安回家”“我要努力学习知识,刻苦钻研,长大后我要成为像钟爷爷和李奶奶那样的专家,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主动请战”……都说“心愿是下笔的灵感,画作是祈福的心声”,此时此刻,这句话分外恰当,孩子们用他们手中的画笔和稚嫩的话语道出了他们最单纯的祝福,他们为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祈福,为武汉祈福,为祖国祈福。

孩子们“各显神通”立志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

  战疫在身  强身健体

  疫情暴发以来,宅在家里的孩子们第一次深刻的认识到“免疫力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医生”。昔日懒于运动的孩子们,在这个日日宅家的假期里,换上了道服,开始了腿法和拳脚的习武;拿起了乒乓球拍,开始了正手、反手和左推右攻的徒手练习;换上了舞蹈服,开始了压腿、劈叉等肢体训练;找出了足球,在客厅踢起来;拿出了排球,在阳台拍起来;举起了羽毛球,在走廊打起来;戴上了拳击手套,开始了力量和耐力的训练;跳起了跳绳,协调性和运动性完美结合;踏上了跑步机,挥汗如雨……孩子们就地取材,强身健体,用实际行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坚定抗疫、战疫的决心。

  战疫在智  勤学苦练

  一段时间的居家抗疫让孩子们慢慢意识到这场战“疫”艰辛而不易,也让孩子们对在这场战“疫”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技术人才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孩子们争相立志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他们弹起了钢琴、拉起了小提琴、打起了架子鼓、弹起了吉他、拉起了手风琴,在每天枯燥的练习中,不断培养自己的音乐素养和艺术情操;他们拼起了乐高、下起了跳棋、象棋、五子棋,在对弈中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和心智;他们练习书写、背诵经典、朗读美文,在知识海洋中畅游;他们利用互联网进行线上英语学习、对弈国际象棋、领略数学思维,在e时代的课堂上提升自我;他们每晚观看教育频道疫情新闻、定时观看央视新闻直播间、听爸爸妈妈解读疫情防控热点新闻,在特殊时期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让抗疫不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而是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

  战疫宅家  彰显武艺

  从来没有一个假期可以让爸爸妈妈如此时时陪伴,从来没有一个假期一家人像现在这样足不出户,从来没有一个假期一日三餐和所有的休闲娱乐活动都要在家。宅家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新的生活方式,如此这般,孩子们大显身手,十八般武艺样样涉猎,精彩纷呈。“扫地拖地交给我”“原来爸爸妈妈每天清扫卫生这么辛苦,以后我要讲卫生”“很开心跟着妈妈学包饺子,从和面、到调馅、到擀皮、到自己包出来,每一步都是挑战,我愿意帮妈妈分担,我愿意尝试挑战”“感谢今天爸爸妈妈放手让我自己在厨房尝试一次,让我为家里做一顿美味午餐,虽然口味挺一般,但是爸爸妈妈都夸我是懂事的好孩子”“我仿佛回到了幼儿园时光,可以每天随心所欲的做各种手工,我喜欢剪纸、水雾魔珠、拼拼豆豆”……宅家的日子,家长给孩子更多的尝试,孩子给家长更多的惊喜;家长包容了他们的不完美,他们回馈了家长的不辜负。这场宅家战疫,让每一个家庭收获了其乐融融的亲子情。

  这就是二一中队的孩子们,这就是他们同舟共济赢战“疫”的点点滴滴。他们虽然年纪尚小,但爱国情怀却从不示弱;他们虽然不能像叔叔阿姨们那样冲锋抗疫一线,可却用他们独有的方式战斗在后方。当前虽然病毒仍在肆虐,但我们坚信,只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只要每个人、每个家庭都齐心抗疫,那么这场防疫之战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将一路引领我们在防疫抗疫的道路上坚定前行直至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敏捷响应严格防控 营造客户放心厅堂

    )“您好,疫情防控特别时期,请配合进行体温监测,谢谢。”“36.2℃,体温正常,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我办理大额存单转存。”“好的,请跟我来……”2月10日上午8:30分左右,市民陈先生来到恒丰银行烟台解放路支行办理业务时,受到了严格的疫情防控“盘查”。 [详细]

    02-11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复工第一天 农行烟台分行疫情防控和网点服务“两不误”

    2月10日是农行烟台分行营业网点复工第一天,根据政府及监管部门部署,分行党委细化工作部署,明确各层级责任,确保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服务。 [详细]

    02-11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信银行发行市场首单“疫情防控专项债”

    2月7日,由中信银行作为独家主承销商的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金额3亿元,期限231天,票面利率2.95%,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民生保障和采购各类防护用品等。该笔债券是全市场首单募集...[详细]

    02-10 15-02证券日报网
  • 抗击疫情: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农行人

    “请问有人在家么,我是夏邱镇政府工作人员……。”每天一大早,在莱州市夏邱镇挂职的农行员工王浩就协助当地政府开始了一天的全镇入户大走访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浩主动放弃休假,每天沉入村庄农户,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一家一户地排查...[详细]

    02-10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最新!烟台各银行网点最新营业、轮休时间汇总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烟台各银行再次对网点营业时间做出调整。 [详细]

    02-11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众志成城 倾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为落实中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积极部署,加大防控工作力度,启动最高应急响应,开辟多项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做好辖区内金融服务和应急保障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详细]

    02-10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