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 绿色出行”大众网友东岳基地采风行活动成功举办

2019-11-06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网友合影

游戏互动环节

活动环节

活动环节

讲解员为网友们讲解沙盘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6日讯 (记者 张忠莉 姜春媛 通讯员 吕潇轩) 11月6日上午,由烟台大众网和晨光社区党总支联合组织的“智能制造 绿色出行”大众网友东岳基地采风行活动成功举办,来自晨光社区的24名大众网友走进东岳,体验了一场神奇的“汽车制造之旅”。

  上午10点,大众网友一行在东岳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总装车间进行参观,“哇,虽然天天开车,但是还是第一次看到成品车之前的样子,你看这一排排车在空中,好壮观啊。”“是啊,你看还都是机器手臂在干活!”对于总装车间的全貌,网友们发出阵阵感叹。

  据了解,总装车间主要是完成所有零部件的组装以及质量检测,确保每一辆车都能保质保量的走出流水线,走向市场。

  “阿姨,车为什么会在空中走呀?”面对一辆辆空中传送的车身,小朋友既好奇又兴奋,不停地问着工作人员问题,讲解员认真的回答每一个问题,讲解每一个流程,网友们直呼“一辆车原来还有这么多的学问!”。

  随后,网友们跟随工作人员进入CVT无级变速箱车间。在这里,网友们可以看到东岳基地生产的变速箱:CVT智能无级变速箱。据悉,这款变速箱是国内首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具有换挡平顺 、传动高效、动力响应迅捷的特点;该变速箱与上汽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1.3T小排量发动机同步正向开发,组成黄金动力组合,搭载该高效动力组合的车型可实现百公里加速9.1秒,百公里油耗5.9L,实现了性能、油耗、排放与可靠性完美统一,轻松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在CVT变速箱车间,工作人员介绍道:“今年,我们上汽通用汽车推出了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现场参观人员都对这一服务表示称赞,这不仅充分体现出企业对于新一代小排量驱动系统技术实力和卓越品质的强大信心,也彰显出上汽通用为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据了解,CVT项目,是山东省级重点项目,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2019年1月正式竣工投产。CVT车间厂房,是GM全球首次建设的双层动力总成厂房,大大提高了土地的使用效率。CVT变速箱车间,从项目规划初期就秉承了上汽通用汽车“智能制造”的理念,从智能生产、智能质量、智能维修、智能物流四个维度,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车间采用智能机器人、智能物流输送系统、数字化办公系统等智能制造技术,保证动力总成产品的高精度、高质量制造。

  “早就听说过东岳的CVT变速箱,今天终于看到了,整个车间都是智能化设备,真是科技改变生活,也期待能够成为雪佛兰或者别克家族的一员,认真感受一下东岳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和便利。”网友赵先生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深入了解一下东岳基地,为接下来买车提供一个较为全面的参考。

  活动最后,网友们一同参观了东岳基地展厅,与雪佛兰创界、别克昂科威、GL8、凯迪拉克CT6等车型进行了近距离接触和体验,同时也参与了东岳基地特别准备的小游戏环节,网友们热闹的欢笑声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档案海里20年前的18笔业务凭证:是希望 是职责 更是光大精神……

    11月5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接到客户冯女士来电,对分行全力查找20年前18笔业务凭证表达谢意。事件虽小,却体现出了服务的价值,提升了服务口碑,也让客户感到了浓浓的暖意。[详细]

    11-05 21-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区块链技术在光大银行:阳光区块链应用取得全新突破

    多年来,光大银行一直致力于探索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在金融科技前沿区块链应用中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初步打造出光大“阳光区块链”这一创新数字金融工具,极大拓宽了服务实体经济和促进社会治理的发展路径,并与雄安集团及蚂蚁金服等重要伙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详细]

    11-05 16-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党建联学共建暨“开薪易”发布会成功举办

    10月11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建联学共建暨“开薪易”开放代发平台发布会,青岛地区60余家企业高管应邀参加。 [详细]

    11-04 09-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金融科技绽放互联网之美 中信银行亮相乌镇

    10月20日,备受瞩目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这届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为主题的互联网年度盛会,吸引了全球1500多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顶级专家学者和企业领军人物参加,共同探讨和交流互联网最新技术、最新业态和最新成果。 [详细]

    11-04 09-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信银行力推“有温度”服务 智慧金融让生活更美好

    作为中信集团“金融+科技”板块的代表,中信银行在会上集中展示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最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让客户亲身体验到了有温度的智慧金融服务。 [详细]

    11-04 09-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平安集团董、监事及高管调整

    2019年10月24日,中国平安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在上海召开。根据相关公告,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架构,清晰岗位职责,配备更加年富力强的管理人员充实到董、监事及高管序列中,监事会选举孙建一担任监事会主席,董事会推荐谢永林、陈心...[详细]

    10-30 13-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