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走进烟台大学开展“送金融知识进课堂”

2019-09-16 11: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6日讯 (通讯员 杨鸿远) 9月12日晚,中秋假期前一天,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宣传月”最大一场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团队走进烟台大学,为经管学院800余名大一新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课。

  在今年“金融知识进万家 金融知识宣传月”中,烟台分行确定了以充分发动各机构做好常规宣传为基础,重点打造特色活动的宣传思路。基于烟台分行与烟台大学保持的良好互动关系,经过双方前期对接,最终确定了以经管学院大一新生开学典礼为契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进一步强化新生安全意识,帮助新生上好大学第一课。

  随即,烟台分行组成了以莱山支行三名讲师为主体的宣传团队,以假币识别、树立正确消费观、珍爱信用记录为主讲内容。为确保讲课效果,在活动前期,分行办公室牵头组织试讲活动,运营、零售、信用卡等部门相关人员及总行级内训师积极参与,从讲课技巧、内容充实性和专业性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在课堂上,三位讲师结合社会热点事件、身边典型风险事件,以及工作多年的亲身体会,与新生积极互动,介绍了与学生密切相关的金融风险应对和防范措施,让学生学到了实实在在的知识和技能,培养了一定的风险防范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进课堂,有效提高了在校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对金融安全的认识,掌握安全防范技能,同时为传播了光大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形象,有效历练了烟台分行的讲师团队。下一步,烟台分行将继续在驻烟威高校开展金融知识进课堂系列活动,做出品牌和影响力,形成分行履行社会责任的有力抓手。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