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双塔食品率先推出素肉月饼礼盒 两分钟售罄

2019-09-05 14: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5日讯 (通讯员 一文 记者 张忠莉) 中秋佳节,可以放肆吃肉了。9月5号,双塔食品启伴品牌精心研制的法式素肉月饼,在双塔食品淘宝官方旗舰店上线试售。由于前期关注度非常高,素肉月饼刚一上线,就遭遇抢购,两分钟的时间,礼盒即被抢购一空……

  素肉月饼,健康的满足你的口福之欲,更是素食主义者的福音。记者了解到,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继前期公布成功研发组织蛋白、拉丝蛋白后,又将“人造肉”这一概念升级,率先推出了“法式素肉月饼”,官方统一零售价为168元,月饼馅采用双塔食品生产的拉丝蛋白产品,零添加,无过敏原,在满足肉的口感的同时,又满足了对健康的需求。根据测评反馈,双塔食品的法式素肉月饼经受住了口味、口感、视觉等各方面的挑战,大多数品尝者分辨不出“真假肉”的区别。

  双塔食品表示,将根据消费者的反馈,决定是否后续针对拉丝蛋白产品进行推广。据双塔食品发布的公告称,公司经过持续合作研究,研发出了豌豆蛋白素肉月饼、豌豆蛋白素肉馅料部分产品,上述新产品的研发填补了国内豌豆蛋白肉领域的空白,丰富了公司产品结构、延伸了产业链条。

  双塔食品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粉丝、豌豆淀粉、豌豆蛋白生产销售企业;作为国内最大的豌豆综深加工生产基地,双塔食品一直致力于豌豆蛋白等产品的研发,产品不仅通过在美经销商给Beyond Meat供货,并且持续加大组织蛋白(拉丝蛋白)等新品研发力度,以迎合当前市场对于植物蛋白的多样化需求。植物蛋白肉的推广,有多重益处,保证人类身体健康是最大的优势,肥胖人、糖尿病患者、“三高”等广大亚健康人群将成从中受惠——在一定程度上不必担心健康问题,可以放肆地吃肉了。

  此外,“人造肉”的制作减少了水和土地的使用量以及温室气体排放量,能够在未来弥补动物肉的缺口,产品品质也可以得到更好的控制,符合食品工业的发展趋势。

  在禽肉价格持续呈现上涨,部分城市已经突破30元/斤的大形势下,双塔食品研发出素肉月饼、素肉肠、素肉饼系列产品,这无疑是为禽肉行业照亮了一道未来的光芒,也为食肉人士增加了大快朵颐的理由。

  联合国预测2050年全球人口将达96亿左右,地球上的肉制品不足以保证将近100亿人口的消费需求。预计在健康、环保等需求的推动下,未来几年肉类替代品的市场规模将稳健增长拉丝蛋白作为当下肉类最合适的替代品,未来依托消费升级以及大健康人群的刚需,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当今的畜牧养殖方式是不可持续的,而人类对肉的需求却与日俱增。为了寻找吃肉的出路,同时阻止全球变暖,促使各国开始研究人造肉。其实口感逼真的“人造肉”早就进入了公众的视野。人们一般将“人造肉”分为两种,一种被称作“植物肉”,也就是由植物提取、制作的素肉;还有一种被称作“实验室肉”,通常是以动物细胞为基础生产出的“人造肉”。

  双塔素肉月饼遭抢购,释放了一个明显的信号:以植物为基础的肉类替代品拥有广泛的吸引力。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