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水费、燃气费!一键缴费!有了它 烟台人的生活更便利了!

2019-09-03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3日讯 (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李萌萌) 如今,随着互联网技术和网络金融的发展,生活中,很多日常缴费,如水费、电费等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很多市民会选择直接用微信、支付宝里的生活服务进行缴费。

  那么这个缴费流程是如何实现的呢?

  其实我们所用到的缴费窗口,只是一个流量入口。市民所缴纳的钱是由支付宝或微信窗口进入,然后通过一个叫做“云缴费”的数据处理平台,经过一系列清算,最终到达收费单位。

  “云缴费”平台是光大银行在2008年推出的一个缴费平台,既可以作为市民的电子交费窗口,又可以作为企事业单位的收费窗口。它自身如同一座桥梁前端链接了水、电、燃等收费单位,后端链接了微信、支付宝等大流量平台。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云缴费的使用相对比较简单,市民只需要下载安装手机APP就可以了,而企事业单位开通接口成本也很低“对接简单,一条专线;一次开发、一次测试”统一签约、统一管理一站式客户服务与运营维护。”

  在过去的11年里,“云缴费”平台不断创下新纪录、突破自己,截止目前,交费项目已经突破6000个,截止2017年底,年交易额超过880亿元,并在开放缴费项目数、覆盖城市、合作伙伴数量、服务用户数、覆盖客户等方面获得多个全国第一。

  光大银行云缴费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烟台地区云缴费上线项目不断增多,系统也在不断的优化,旨在为烟台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扫码下载注册“云缴费”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