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开展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

2019-05-21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1日讯 (通讯员 李福英 薛瑞)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反洗钱意识,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营造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近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根据人民银行烟台中心支行的工作部署,围绕“反洗钱,人人有责”活动主题,组织所辖支行通过户外集中宣传等方式,以此增强群众对反洗钱的认识。

  活动期间,分行组织所辖支行,通过在集市显著位置摆设宣传点、发放宣传折页、对广大群众进行走访等多种方式,向公众进行宣传。因客户群体涵盖老中青不同年龄段,客户文化背景各不相同,从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到前来做生意的农民农户等,分行组织员工根据不同的年龄段和文化背景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宣讲,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案例讲解分析。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与公众的距离,扩大反洗钱宣传的影响力。“工作人员通过给我们讲述一个个现实发生的案例,让我了解了涉及洗钱的严重后果以及对自身的危害。并了解到要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和银行卡(折),不能轻易借给他人使用,更不能为身份不明人员代办金融业务等,避免无意中落入非法洗钱犯罪活动。”一位过往群众表示。

  其中,牟平支行组织业务骨干到牟平区水道镇驻地,利用当地集市风俗向居民现场讲解洗钱危害及反洗钱知识。滨海支行员工走进莱山新世界百货商场,设立反洗钱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为公众现场宣传洗钱风险相关知识,营造知法守法的社会氛围,获得了社会公众的积极响应。

  此外,分行利用各营业网点的LED显示屏宣传反洗钱知识,加强舆论的正面引导,提升宣传的时效性、客观性、全面性,营造有利于促进和谐发展的良好金融环境。通过摆放宣传资料,以现场解答的方式向广大客户宣传洗钱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反洗钱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多种多样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广大民众对洗钱的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反洗钱责任意识。下一步,烟台分行将继续把反洗钱宣传及普及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更好地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使命。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存款保险条例的认识,积极推动存款保险知识普及,提高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有效维护金融稳定。自5月1日起,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烟台中心支行相关工作部署,在全辖内持续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详细]

    05-21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华夏银行大额存单“周一购” 带你体验GO购够

    [详细]

    05-17 16-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恒丰银行海阳榆山街支行正式对外营业

    为持续提升金融便民服务质量,不断拓宽金融服务领域,5月16日,位于海阳市海河路96号的恒丰银行海阳榆山街支行正式对外营业。榆山街支行的开业对进一步优化当地金融服务体系,完善金融网点布局,助力海阳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详细]

    05-16 17-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中信银行金融科技创新硕果累累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发展,强化科技赋能业务,加速全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在零售客户经营、普惠金融产品研发和风险建模等领域的应用,有多项创新项目获得了国家级创新成果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成果。 [详细]

    05-16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商银行烟台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活动

    为深入做好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更好地发挥存款保险制度在保障存款人信心、防止银行挤兑、化解区域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中的作用,招商银行烟台分行于5月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活动。 [详细]

    05-16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装修分期费率超优惠 烟台首届“建行家装节”来袭

    [详细]

    05-17 14-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