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理财 > 银行

光大银行金融科技新成果受好评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12 08:4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12日讯 (通讯员 杨鸿远) 8月23日,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金融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本次金融展以“金融新时代、科技新发展、创新新气象”为主题,展现改革开放40年金融业改革与创新的成果,展示新技术手段在推动业务转型、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方面取得的成就,呈现金融业的新面貌、新气象。展览至8月26日结束。

  中国光大银行参加了本次展览。展览紧密围绕“敏捷、科技、生态”的发展理念和“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战略愿景,以“数字光大、财富银行”为主题,从“金融科技、财富管理、阳光服务”三方面选取30余项特色产品和服务,综合展示了该行金融科技助力数字化转型的成果以及阳光服务、普惠金融等领域的最新实践成果。

  科技让生活更智能

  在金融科技展区,参观者可以了解到光大银行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应用。展厅迎面而来的机器人“小智”,不时向参观者问好,向大家介绍光大银行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小智”还与参观者进行互动,实时识别多张人脸、几百类物体,为参观者提供金融业务查询、天气查询、股票查询等功能的全程实时引导。

  作为光大与腾讯战略合作的落地项目,智能运营及风控大数据大屏将风控大数据、涵盖云缴费及网贷的互联网金融、智能网点等业务指标,分别以地理、时间、关系图等维度和场景进行归类展示,通过立体地图结合动态数据给用户带来三维多媒体沉浸式体验,也可实时把握资产风险现状与走势、云缴费项目情况,以及智能网点运营状态。

  科技让财富管理更专业

  财富管理展区围绕财富银行理念,全力营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感受,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多样化和金融服务专业化。

  光大银行银行业务创新应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推出云缴费、云支付、阳光融e链、阳光金管家、阳光e粮贷、网络贷款、信用卡业务等光大特色金融服务。其中在线供应链金融、现金管理、净值型理财产品、在线融资服务等,实现了客户足不出户便可轻松享受理财服务。

  科技让服务更具品牌价值

  光大银行让阳光服务变成了一种时尚,成为一种习惯,更是一直以来坚守的信仰。光大银行在同业中率先推出高端视频客服,实现移动端人工视频服务,智能客服根据客户等级可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咨询服务。阳光惠生活APP,将海量优惠一站式搞定,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价值回馈的优惠权益平台,随时随地享受7*24小时贴身服务。光大银行手机银行APP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建立“金融大脑”,具备智能营销、智能投顾、智能风控、智能运营、智能客服等功能,坚持“一部手机,一家银行”的定位,让服务创造价值,提升客户体验。

  未来,光大银行将以“聚焦数字化能力、构建平台化光大、引领智能化未来”为指导,不断深化新技术应用,积极发挥金融科技引领作用,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通过科技创新驱动业务发展,迎接行业生态新时期。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